覆盆子米布丁

百度上這麼介紹著...

「米布丁有著悠久的歷史。多數食品歷史學家認為它起源於中東,一開始它是一種用幾種不同的穀物做出來的粥。中國人和印度人使用在東方盛產的米作為原料創造出了這種食品。西方中世紀的烹調書就已經有了它的身影,和很多的布丁和流質食物一樣,當時它經常是供應給病人和殘疾人,羅馬人就只把它當作藥來用。不過在英國,莎士比亞時代米布丁就已經成了流行的餐後甜點。」

 材料:

覆盆子米布丁

Recipe for 4 people

【燉飯】Riso Scotti義大利米250公克、香草莢1根、牛奶950毫升、白砂糖70公克、鹽巴1搓、蛋黃3顆、奶油50公克、檸檬皮少許

【覆盆子醬】覆盆子(冷凍可)600公克、檸檬汁2茶匙、砂糖70公克、薄荷葉少許、去皮榛果果仁30公克

作法:

 覆盆子米布丁

1. 取一深鍋,加入牛奶。以刀子將香草莢中間劃開,刮取香草籽,放入牛奶鍋中,一起以小火煮。

覆盆子米布丁

2. 另起一鍋滾水,將Riso Scotti義大利米燙約1-2分鐘後,瀝乾水。

覆盆子米布丁

3. 將燙過的義大利米加入牛奶鍋中,邊煮邊攪拌,煮約15分鐘(起鍋前可加入少許鹽提味)。離火,加入蛋黃、檸檬皮、(檸檬汁拌勻→檸檬汁是覆盆子醬在用的)。再適量倒入玻璃杯內,放入冰箱冰涼。

覆盆子米布丁

4. 以乾鍋炒香(或烤香)臻果。

覆盆子米布丁

5. 將新鮮覆盆子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過濾後,加入白砂糖(視喜好程度)拌勻,並加入少許檸檬汁。

覆盆子米布丁

6. 待米布丁冰涼後,淋上覆盆子醬,以臻果、薄荷葉略為裝飾即可。

覆盆子米布丁

 李俊毅

Lucio Lee

李俊毅主廚大學時修業高分子化學與紡織材料相關科系,因家族從事傳統台灣糕、粿生意,以及在學期間餐廳的打工經驗,從此與餐飲業結下不解之緣。畢業退伍後一頭栽入義式料理廚房至今,從小廚助變成研發主廚,鬼點子特多,喜歡將科學導入食物及烹飪的教學領域。熱愛攝影、單車極限運動及美食。目前為「義磚義瓦」研發主廚,並於2013年獲得CPIC「義大利美食大使」認證。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