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海鮮吸管麵  

不得不說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真真真真真真真是絕配啊!!!!!!!!

色香味俱全阿~

該怎麼瓣~在這尷尬的時間點~我餓啦!!!!!!!!!

 

蕃茄海鮮吸管麵

Bucatini with tomatoes and seafood

四人份

食材

吸管麵 454公克

透抽 140公克

淡菜 280公克

蛤蠣 280公克

蝦子(中型) 140公克

蒜仁 1瓣

特級冷壓橄欖油 1/4杯

巴西利碎 1匙

鼠尾草 1葉

番茄罐頭 100公克

鹽、胡椒 適量

白酒(不甜) 1/2杯

  烹飪時間:準備15分鐘,烹煮20分鐘

作法

1. 以刷子刷洗淡菜殼後,將淡菜、蛤蠣沖洗乾淨。

2. 取一平底鍋放入橄欖油、淡菜、蛤蠣,蓋鍋子以中火加熱。不時晃動鍋子,煮至蛤蠣殼打開,取出放置冷卻,去殼取肉。

3. 將鍋子裡的汁液過濾放置乾淨碗內。

4. 取一大鍋,倒入剩餘橄欖油,以中火加熱,加入一大匙巴西利碎、鼠尾草,透抽片。

5. 炒約1-2分鐘,加入白酒,待酒精蒸發後,加入切碎蕃茄,煮約5分鐘,加入步驟3的湯汁約3-4匙,蓋上鍋蓋,煮約6-8分鐘,最後3分鐘時,放入淡菜、蛤蠣,蝦子(去殼開背去沙)煮熟。

6. 同時,取一大鍋水煮至沸騰,加入適量的鹽,依照包裝指示烹煮吸管麵,完成後瀝乾,放入麵醬攪拌均勻,灑上研磨胡椒調味,即可。

 


 

百味來吸管麵500g  

 

中空的長圓條直麵,是羅馬當地常見的麵型,取名自義大利文Buco,帶有「孔洞」的意思。由於厚胖的麵條中間呈現中空的設計,口感非常有彈性,也增加了咀嚼的樂趣。

 

 早期人們是以桿平的麵皮包覆竹籤,讓麵皮中間形成孔洞,有如義大利直麵呈現中空的形狀,外形如吸管一般,方便醬汁夾藏在孔洞中,藉此豐富義大利麵料理的味道層次。

以義大利羅馬附近阿瑪翠斯地區特有鹽漬豬頸肉烹煮蕃茄紅醬,再搭配羊乳酪起司的阿瑪翠斯吸管麵(Bucatinia‘matriciana),成為羅馬最有名的經典菜色。無論如何,醬汁的味道會在吸管麵的作用下,加倍的誇張呈現,所以適合味道較為清爽的料理方式,否則會另人感到膩口。 
 

 

食譜小故事


 尤其是住在海邊的人們,千百年來一直都吃軟體動物,古代文獻證明到底有多少地中海人群喜愛的貝類,尤其是希臘人和羅馬人,他們吃牡蠣,以及受到高度重視的淡菜,牡蠣又稱為〝貧乏的姊妹〞,文件顯示,羅馬人在公元一世紀開始養殖淡菜,像牡蠣,淡菜由於其形狀幾個世紀以來被認為是一種壯陽藥,然而,不像牡蠣,他們消耗在中世紀,即使在不被允許吃肉的寺廟,僧侶還是將淡菜使用於廣泛的食譜裡,許多都保存下來,幾乎沒有改變,直到現在。

 

 食譜來自Academia Barilla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