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吸管麵  

 中午時間到囉~

大家吃飯了嗎?!

趁著中午午餐時間~快來看看美味食譜

替你的中餐〝加菜〞吧~

 

烏魚吸管麵

Bucatini with Red Mullet

四人份

食材

吸管麵 454公克

烏魚 8尾

沙丁魚 3尾

蒜仁 1瓣

巴西利碎 1匙

特級冷壓橄欖油 5匙

百里香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番茄醬汁 284公克

 

  烹飪時間:預備25分鐘,烹煮12分鐘

 

作法

1. 將烏魚清洗處理乾淨。將沙丁魚洗淨後去頭去骨,切小塊。

2. 取一大鍋,放入洋蔥炒至表面呈金黃色後,加入拍碎蒜頭及沙丁魚丁,再加入番茄醬汁、百里香、鹽和辣椒,烹煮幾分鐘。

3. 將烏魚放入一起煮,煮熟後,將烏魚取出放置一旁保溫。

4. 將巴西利碎放入醬料中。

5. 取一大鍋水煮沸,加入適量的鹽,依照包裝指示烹煮,完成後取出瀝乾,放入醬料中拌勻。盛盤,每盤放上兩尾烏魚,即可。

 


 

百味來吸管麵500g  

 

中空的長圓條直麵,是羅馬當地常見的麵型,取名自義大利文Buco,帶有「孔洞」的意思。由於厚胖的麵條中間呈現中空的設計,口感非常有彈性,也增加了咀嚼的樂趣。
早期人們是以桿平的麵皮包覆竹籤,讓麵皮中間形成孔洞,有如義大利直麵呈現中空的形狀,外形如吸管一般,方便醬汁夾藏在孔洞中,藉此豐富義大利麵料理的味道層次。
以義大利羅馬附近阿瑪翠斯地區特有鹽漬豬頸肉烹煮蕃茄紅醬,再搭配羊乳酪起司的阿瑪翠斯吸管麵(Bucatinia‘matriciana),成為羅馬最有名的經典菜色。無論如何,醬汁的味道會在吸管麵的作用下,加倍的誇張呈現,所以適合味道較為清爽的料理方式,否則會另人感到膩口。 
 

 

食譜小故事


自古以來最受歡迎的鯡魚大量出現在像地中海那樣的熱帶和溫帶海洋。

這種小魚的肉質嫩且紅潤, 在古羅馬時代擁有著象徵上流的小名. 根據古羅馬最重要的諷刺作家朱文納爾寫到,許多羅馬貴族為尋求此種魚類引起當時的國王為了保護此種魚類避免過度消費而徵稅.

這種魚給予祭祀於女神黛安娜最受歡迎的方法就是將牠們活著放在盆中,在烹食前觀察牠們臨死前的痛苦

西元二世紀艾比西斯的拉丁烹飪書描述了一些關於調味和準備烤鯡魚的食譜.

至今鯡魚仍是海鮮義大利麵特別的一部分被認為是精緻的菜準備新鮮可食部分完好無損的方式。由於其特殊的特點,鯡魚通常被定義為“蠣鷸”。

 

 食譜來自Academia Barilla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