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蔬透抽螺旋麵沙拉     

炎炎夏日到來~再吃熱呼呼的麵似乎太過折磨....

那汗流得呢~

可是又愛吃義大利麵該怎麼瓣呢?

黑黑~快來看看這道溫沙拉食譜如何做吧

爽口又美味~

 

鮮蔬透抽螺旋麵沙拉

Fusilli Pasta Salad with Vegetables and Squid

四人份

食材:

螺旋麵 340公克

紅蘿蔔 2根

櫛瓜 2根

朝鮮薊 2顆

透抽 2隻

香草 1束

百味來特級冷壓橄欖油 適量

檸檬汁 適量

鹽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烹飪時間:準備15分鐘,烹煮10分鐘

作法:

1. 取一鍋水煮至沸騰。將紅蘿蔔洗淨去皮,清洗櫛瓜並擦乾,將朝鮮薊多於葉子去掉。

2. 將朝鮮薊直向切半,將中間纖維及花苞去除後切絲,放入加了檸檬汁的水中浸泡,避免氧化變黑,再將紅蘿蔔及櫛瓜切絲。

3. 將透抽清洗乾淨去,將頭身分開,將內臟及軟骨去除、頭部硬殼去除後,切細條。

4. 當水沸騰後,加入適量的鹽放入螺旋麵稍微攪拌,在螺旋麵完成前五分鐘,放入所有蔬菜,適時攪拌烹煮3分鐘,最後放入透抽。

5. 確認螺旋麵已烹煮至彈牙程度時,將所有食材撈起瀝乾。淋上橄欖油、檸檬、鹽及白胡椒調味。

6. 盛盤後擺上香草即完成。

 


 

百味來螺旋麵500g.gif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螺旋麵 Fusilli

.水煮時間:13分鐘
.最早在南義被發現,一開始是直麵以螺旋的交織方式被製造出來,非常適合作涼拌的沙拉材料。

 


 食譜小故事

朝鮮薊是典型地中海域沿岸的植物,在古埃及時代,古埃及人已經知道和消費。

而古希臘人認為它們有一個非常有趣的起源. 傳中眾神之父宙斯愛上了一位名為新娜拉(義語灰的意思)非常漂亮的灰髮女子

宙斯勾引她並將她帶到奧林匹斯山上。不料這位年輕女子沒多久便想念她的母親並且再沒有告知宙斯的情況下決定回到她

凡人的世界。當宙斯發現她逃跑時,他到了充滿憤怒的到了凡界中並將她變成一朵帶刺的植物藉以懲罰她. 而這種植物後來

被名為新娜拉或朝鮮薊(義大利菊芋) 。

 

食譜來自Academia Barilla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