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斯頓:「牛排要夠厚,加熱後才不會變得乾澀,還要帶有漂亮得油花。」
「藉由冷藏冰箱的空氣循環,會讓牛排開始變乾,讓味道更集中。從冰箱剛拿出來的牛排切勿直接就拿去煎,容易等中央煎熟,表面已經過焦。」
「完美的牛排,外層應該是美味的深色脆皮,肉部則是軟嫩多汁。」
「下鍋前的牛排只以鹽巴調味,先不加胡椒,避免燒焦產生苦味。」

作法:

1. 拆開外袋包裝,將牛排放置橫條烤架上,冷藏冰2天。
2. 取出後,先讓牛排恢復常溫(約2小時)。
3. 取一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油,先熱鍋(燒至冒煙)。牛排以鹽調味後,放入鍋中以大火加熱,每15到20秒就翻面一次。
4. 在牛排中心插入食物溫度計,得知是否已達到你所要的熟度(一分熟的中心溫度是45度、五分熟的中心溫度是55度、全熟的中心溫度是65度)。
5. 起鍋後,放置橫條烤架上,讓牛排靜置至少5分鐘(如果馬上切割,會讓肉汁流失)。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