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細扁麵  

黑黑~又要來分享食譜囉~

各位媽媽們,是不是再煩惱晚餐要變甚麼花樣呢!

快點來看看!  會給你更多的IDEA喔~

 

海鮮細扁麵

Linguine with seafood

烹飪時間:預備30分鐘,烹煮20分鐘   四人份

食材

細扁麵  454公克

淡菜   454公克

透抽()  105公克

蛤蠣  454公克

小烏賊  105公克

明蝦   105公克

番茄糊  30公克

特級冷壓橄欖油  31/2

巴西利碎   1

蒜頭  1

紅辣椒  適量

  適量

作法

1.      將小透抽及小烏賊清洗乾淨,去皮及墨魚汁管,將觸角及身體分開,去除內臟、喙狀嘴,並小心去除眼睛部分,將身體切片,觸角切薄

2.      將蛤蠣及淡菜的殼洗刷乾淨,清水沖洗

3.      取一炒鍋開中火加熱,放入橄欖油,熱油後,放入去皮切碎蒜頭、紅辣椒及巴西利碎,當蒜頭呈金黃色,加入番茄糊,放入一匙溫水稀釋,煮約2分鐘,放入小透抽及烏賊,烹煮5分鐘後,放入去殼明蝦、蛤蠣及淡菜

4.      加入鹽調味,蓋上鍋蓋持續煮至淡菜及蛤蠣殼開

5.      同時,取一大鍋水滾沸加入適量的鹽,放入吸管麵,依包裝指示烹煮,煮至麵條成彈牙狀態,取出瀝乾放入海鮮醬料拌勻,盛盤即完成

 


百味來寬扁麵500g.gif

 

細扁麵

 

 

p義大利麵由拿坡里流傳到義大利北部主要港口熱內亞,義大利直麵開始發展出扁平的麵型,成為世界除了直麵以外,最為有名的細扁麵。

 

p百味來的細扁麵適合與各式醬汁烹煮,可以搭配蔬菜與海鮮食材,能夠充分展現地中海料理的特殊風味。
p百味來細扁麵呈現最原始的造型,使用100%硬質杜蘭小麥原料,扁平而略帶曲線的麵條形狀,增加沾附醬汁的能力,也保留該有的天生完美嚼勁。適合各種醬汁,就算是清爽的調味,也可以品嚐出義大利麵的美味。
p百味來細扁麵最適合的醬汁是蘿勒青醬,尤其是使用來自熱內亞的特級初榨橄欖油、新鮮蘿勒、松子及羊奶起司製作而成,散發著濃郁的蘿勒香氣,亦是經典地中海料理的代表。
p如果您喜歡品嚐海鮮,可以烹調海鮮蕃茄紅醬的口味,可以隨意加入大蒜、辣椒或胡椒等香料調味,輕鬆煮出美味的義大利麵。

  

食譜小故事

自石器時代魚及貝殼類就已經是人類的飲食之一,根據一些考古發現,它可以被界定為,第一個用來補魚超過10000年建成的工具,那個時候,它可能是住在海邊的人們了解到,海鮮是一個很好的能量來源,並發展更精密的方式來補魚、軟體動物及貝殼類,在整個地中海地區,海鮮的消費是很普遍的,即使希臘和羅馬人吃了很多的魚,在羅馬,魚被認為是相當珍貴的,並經常在雅致的宴會中出現。

 

食譜來自Academia Barilla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