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jpg

簡單又容易上手的一道菜阿~

快來試試不同的茄子風味吧!!!!!!!

 

油炸茄子丁

材料(2人份):

鮮生菜10片、茄子丁3條、鹽巴6小匙、奧利塔玄米油200毫升、蒜仁2瓣、帕瑪森起司粉60公克

做法:

1. 將鮮生菜剪成小碗狀,泡冰水備用。
2. 茄子放入大碗加入鹽巴,放置2小時以上使茄子出水,用手將茄子水份擠乾。
3. 取一平底鍋倒入玄米油,放入蒜末爆香後,加入茄子拌炒,直至水份釋出、表面酥脆,撈起放置餐巾紙上瀝乾油。
4. 食用時,將茄子放在鮮生菜上,撒上帕瑪森起司粉,增加風味。

小貼士:

玄米油油脂豐富可使原本偏澀的茄子潤滑好吃。 

封面.jpg

我們這次介紹的媽媽不是一般的媽媽,而是前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馬可波羅義大利餐廳主廚Antonio Tardi的Mamma Tard。 Tardi媽媽總共有四位子女,先生生前是一位在Acerra 小鎮火車站前自己開理髮廳的理髮師,Tardi先生喜歡聽客人談論Acerra外面的世界,所以在Antonio主廚高中畢業後, Tardi先生鼓勵Antonio主廚學廚藝,因為Tardi先生認為廚師是一個可以到處旅行增廣見聞的工作,Tardi媽媽在談話間很驕傲地說,雖然Antonio現在是亞洲有名的主廚,前兩天還打電話回來問:「 媽媽,朝鮮薊要怎麼燙最好吃?」她笑說:「我是名主廚背後的那個老師!」

 

跟Tardi媽媽相處的一天中,除了告訴我她的家庭故事,她還教了我Tardi爸爸以前中午從理髮店走回家吃午餐時,最喜歡的水煮辣味芥蘭菜及炸茄子,還有Antonio主廚每回回拿坡里,週末必吃的大菜-拿坡里豬肉卷。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