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料理節

材料:

Recipe for 4 people

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適量、杜蘭小麥粉300公克、雞蛋3顆、洋蔥1顆、紅蘿蔔100公克、西洋芹50公克、牛絞肉150公克、義大利新鮮香腸250公克、乾辣椒碎適量、ORO去皮整粒番茄400公克、紅酒50毫升、帕米吉安諾乳酪(Parmigiano-Reggiano)40公克、新鮮蘿勒少許、月桂葉2片、水適量

作法:

1. 杜蘭小麥粉加雞蛋揉到麵糰成光滑表面,整型成圓後放入冰箱鬆弛至少1小時備用。
2. 準備調理機依序紅蘿蔔、洋蔥、西洋芹放入打碎。
3. 取一厚底大醬汁鍋,加熱倒入橄欖油放入打碎的蔬菜拌炒到香氣出現並且稍微收乾水分。
4. 將牛絞肉與香腸肉均勻混合後放入醬汁鍋,加入月桂葉、乾辣椒,以半煎炒方式把絞肉煎炒到金黃焦香的狀態,接著倒入紅酒煮到酒精揮發後再加入切丁番茄,以小火熬煮至少30分鐘以上,過程若水份太少可適量加入高湯或是清水。
5. 麵糰自冰箱取出後,以擀麵棍或擀麵機將麵團擀開到約2mm厚度,再將麵皮放上吉他模具,以擀麵棍滾過即可將麵皮切割成麵條。
6. 深湯鍋加水燒滾,放入鹽巴,將完成的吉他麵放入煮約四分鐘(或麵條浮起),將麵條撈起瀝乾後放入肉醬中拌炒,細心地翻炒讓麵條吸收醬汁風味。
7. 裝盤後刨上Parmigiano-Reggiano起司,並以漂亮新鮮的九層塔葉裝飾即可。

義大利料理節

義大利料理節

李俊毅

Lucio Lee

李俊毅主廚大學時修業高分子化學與紡織材料相關科系,因家族從事傳統台灣糕、粿生意,以及在學期間餐廳的打工經驗,從此與餐飲業結下不解之緣。畢業退伍後一頭栽入義式料理廚房至今,從小廚助變成研發主廚,鬼點子特多,喜歡將科學導入食物及烹飪的教學領域。熱愛攝影、單車極限運動及美食。目前為「義磚義瓦」研發主廚,並於2013年獲得CPIC「義大利美食大使」認證。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