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料理節

材料:

Recipe for 10 people

Riso  Scotti義大利米100公克、白砂糖30公克、全脂鮮奶500毫升
杏仁片100公克、白砂糖200公克、動物性鮮奶油500公克、紅殼雞蛋5顆、陳年葡萄醋100毫升、薄荷葉適量、紅醋栗適量

作法:

1. 杏仁片以130度烤至金黃 (約20鐘) 後,取出攤平放涼。
2. 取厚底深鍋,將糖、全脂鮮奶小火煮滾後,加入義大利米煮至米粒變軟。再移置一旁攤平放涼。
3. 另取一小醬汁鍋,60克的糖加熱成焦糖後,與杏仁片拌勻,再攤平放涼後,切成小塊備用。

Semifreddo 義大利米冰霜搭陳年葡萄醋
4. 先將鮮奶油打發,放冰箱冷藏備用。
5. 蛋黃與80克的糖,打發至鵝黃色後,與牛奶米輕輕拌勻拌勻,放冰箱冷藏備用。

Semifreddo 義大利米冰霜搭陳年葡萄醋
6. 蛋白與60克的糖,打至乾性發泡。
7. 將打發鮮奶油先與做法5輕輕拌勻後,再加入焦糖杏仁碎、打發蛋白輕拌勻。
8. 取適當模型,快速的將做法7裝模,再放入冷凍室冷凍凝固。

Semifreddo 義大利米冰霜搭陳年葡萄醋

9. 上菜前,以巴薩米可醋膏、薄荷葉、紅醋栗略為裝飾,即可。 

義大利料理節

陳俊杉

Sam Chen

現任「Living One 義法幸福料理」篤行館 主廚
擁有二十年以上的廚藝經驗,料理功力紮實。悠遊於料理殿堂與烹飪工藝之間,盡情揮灑創意,大膽結合各樣食材創造出美味驚喜,精心烹飪佳餚是Sam主廚最大的樂趣!醉心於食材組合研究,喜歡發掘更多的美食可能,創造令人驚艷的美食體驗。對於廚藝有不斷精進的渴望,Sam主廚喜好參加各樣廚藝競賽與人切磋,同時也是比賽常勝軍,並於2013年獲得CPIC「義大利美食大使」認證。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