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番紅花香腸醬大水管麵

材料:

Recipe for 4 people

大水管麵300公克、香腸300公克、韭蔥150公克,只取白色部分切薄片、全脂鮮奶油2/3杯(150毫升)、特級初榨橄欖油1/4杯(60毫升)、番紅花0.5公克、鹽適量、胡椒適量

材料:

1. 取一半的橄欖油起油鍋,以小火炒韭蔥。
2. 同時,除去香腸的腸衣,將香腸肉弄碎,放入平底鍋中。用另一半的橄欖油翻炒香腸肉。香腸肉表面煎到焦黃後,倒掉多餘的油脂,將肉加進韭蔥裡。
3. 繼續煮5分鐘。如果醬料變得太乾,可以加幾湯匙水進去。加入鮮奶油和番紅花,以鹽和胡椒調味。維持溫熱。
4. 同時,在加鹽滾水中將麵煮到彈牙。
5. 將麵撈出瀝乾,加入醬料中。在中火上翻炒2分鐘,拌勻後便可盛盤。

義大利麵:50道傳統義式輕料理

義大利麵: 50道傳統義式輕料理Pasta: 50 Easy Recipes

作者:百味來廚藝學院 Academia Barilla
譯者:鍾慧元
出版社:大石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18347

 

內容簡介

有什麼比一盤熱氣蒸騰的義大利麵更誘人?
有什麼比餡料軟嫩的義大利餛飩更美味?
有什麼比滿是小星星麵的肉湯更能溫暖慰藉人心?
義大利麵確實有其獨樹一幟的烹飪之道。

義大利麵,最常被端上義大利餐桌的菜餚,時至今日在義大利許多地區仍然用手工製作麵條,Piedmont Langhe地區的塔佳琳義麵(tajarin)、托斯卡尼的波浪寬條麵(pappardelle)、Romagna區的帕沙特里麵(passatelli)、撒丁島(Sardinia)的通心粉,從義大利南端的巴西利卡塔(Basilicata)到義大利東北部的費拉拉(Ferrara),從最熟悉的形狀的直條麵到螺絲麵,從南到北義大利半島上超過一百種類型的麵食,義大利麵的製作已經是一門真正的藝術。

義大利麵正如同所有歷史上最成功的發明,沒人真的知道它的發明到底該歸功給誰。然而可以確定的是,義大利麵並不是馬可波羅在 1295 年從中國帶回西方的,當時義大利麵已為人所知且存在好一段時間了。事實上,我們也有證據證明早在1萬年前,一種義大利麵的遙遠前身已普遍存在於歐亞大陸。打從人類開始種植穀物,就會把穀物磨碎、與水混合,並加以搓揉,然後烘烤或放在太陽底下晒乾,以保存這些調製好的成品。

本書為致力推廣義式料理百味來廚藝學院主廚盧卡‧尚加(Luca Zanga)、馬力歐‧格拉西亞(Mario Grazia)及瑪麗亞格拉西亞 ‧ 威拉(Mariagrazia Villa)協力完成,書中分門別類介紹義大利麵食與各種常見食材的搭配,包括蔬菜、海鮮、肉類、起士等,精選50道義大利麵食食譜,從食材準備到烹調方法,透過簡單明瞭的文字佐以令人食指大動的圖片,絕對是義式麵食愛好者的必備書。

最後,請感謝義大利麵不同的形狀、顏色、款式以及口味,讓義大利麵食料理成為一場美味之旅!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