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番茄燉飯

材料:

Recipe for 4 people

牛番茄500公克、特級初榨橄欖油約15毫升、Riso Scotti義大利米300公克、洋蔥1顆、不甜的白酒100毫升、蔬菜高湯1.5公升、奶油60公克、磨碎的巴馬乾酪80公克、鹽適量

材料:

1. 牛番茄去皮去籽,其中一半切丁備用。
2. 洋蔥切碎,將 1/3 放入小平底鍋,用一大匙橄欖油炒至金黃。然後加入番茄,以鹽調味,大火煮10分鐘。
3. 待鍋中的洋蔥和番茄煮好後,放入果汁機打成泥,注意溫度的維持。
4. 同時用另一個鍋,以20公克奶油將剩下的洋蔥炒軟後,把米加下去和洋蔥混在一起炒,加入白酒,以小火慢煮到水分完全蒸發,不停攪拌。
5. 繼續以小火慢煮,加入一半的番茄泥,每次加入少許蔬菜高湯,持續攪拌。約10分鐘後加入番茄丁。
6. 番茄燉飯煮得差不多時,可先試一下味道,
7. 關火後將剩下的奶油與磨碎的巴馬乾酪拌入燉飯。以剩下的醬汁裝飾。

蕃茄:50道傳統義式輕料理

番茄: 50道傳統義式輕料理Tomatoes: 50 Easy Recipes

作者:百味來廚藝學院 Academia Barilla
譯者:鍾慧元
出版社:大石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18354

 

內容簡介 

從前秘魯人將蕃茄視為毒果,並將其稱為「狼桃」
歐洲人則給予「愛情果」的美名
滋味酸甜的蕃茄,遠渡重洋進入歐洲人的餐桌
如今,已無法想沒有蕃茄的義式料理會是什麼樣子!

火紅如太陽,飽滿、多汁又芬芳的番茄,生吃時可以直接入口,或是拌上少許特級初榨橄欖油和一小撮鹽;冬天也有罐裝番茄可以享用,不但能讓人回想起夏天的美味食材,更能增添任何義大利麵和各式菜餚的風味。番茄真的是 pomo d'oro,即「金色的蘋果」。自從 tomatl(這是番茄最早的名稱由來,源於阿茲特克語)在 16 世紀從美洲流傳到歐洲後,就被許多國家運用在多種菜餚中,而且融合得極為成功。起初大家以為番茄有毒,只把它當成觀賞植物;後來番茄受到喜愛,是因為有人認為它具有神祕的催情效果,而被鍊金術士用來煉製魔法靈藥,作為愛情的象徵獻給女性;到最後,番茄才由於它難得的酸甜滋味而身價大漲,散播到整個地中海地區,此地的氣候非常適合番茄生長,番茄從此成為眾多美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本書揉合了義式料理的傳統與創新,由致力於推廣義式料理文化的百味來廚藝學院主廚盧卡‧尚加(Luca Zanga)及馬力歐‧格拉西亞(Mario Grazia)協力完成,從前菜、甜點到主菜,將番茄裡裡外外發揮到淋漓盡致:不論是將番茄以食材的方式處理,或是改以香料、醃料的方式來提味不同的食材,讀者將會驚豔於一顆豐盈紅潤的番茄能轉化成夏日涼爽的點心、或是保有水果舒爽口感的創新炸物料理:油炸綠蕃茄;還有使用在人人都難以抗拒的經典義式美食──披薩作為風味與口感的最佳幫手

本書不僅收錄50道經典與傳統兼具的番茄精緻料理,更有特殊手工製作的創新造型,飽滿圓潤的外型,就如同一顆夏日剛採摘下來的紅通番茄般誘人,即便是看著也能讓人有垂涎欲滴的感受。書中的內容難易適中,不論是希望鑽研義式料理的達人,或是單純想要感受純粹義世風味的讀者,本書都是最有效的廚房必備指南。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