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麵愛 Pasta Love

 

在文章的一開始,讓我不得不先介紹這位年輕有為的Steven主廚,曾到「日本大阪Tsuji料理學校」進修,回國後想在故鄉圓夢開一家餐廳,首先遇到的就是location問題…該選在熱鬧的台南市?還是台南縣?經歷一番苦思後,決定在當時較少異國餐廳的麻豆,開設第一家餐廳…

故事都是從美好夢想開始,當時菜單定位走中低價位,想當然而在可運用的食材成本上就有侷限,可說是有種有志難伸的困境, 只能吸引流動性高的學生族群客戶。所以在去年,主廚做了一般廚師不會做的決定,從裝潢到菜單大大改造一番,反而把菜單價格拉高,有了足夠的空間使用他喜愛的經典義大利食材,做出達他個人標準的料理,因此你會在現在的「義麵愛」發現更多的異國元素,包含食材、店內風格。

         堅持異國好食材的餐廳,在麻豆這個地方遇的考驗是客人”不識貨“,所以主廚投入大部分時間在外場面親自接待客人,和消費者解說菜色,藉以讓大家更認同他用好食材做出的好料理。

 義麵愛 Pasta Love

▲ 堅持義大利好食材的義麵愛」當然選用的是 Olitalia橄欖油Barilla義大利麵Riso Scotti義大利米

義麵愛 Pasta Love義麵愛 Pasta Love義麵愛 Pasta Love

▲ 店內菜色十分精彩,有義大利麵、義大利燉飯、拿坡里披薩,還有一些經典前菜可以選擇。

義麵愛 Pasta Love

法國軟式長法

這塊看似簡單的法國軟式長棍,可是大有來頭的唷~ 每日早晨由「朋淇烘焙坊」新鮮送達。
這也是Steven主廚在試了多間麵包後,決定合作的店家,因為朋淇的糕點主廚也是位堅持用好食材的料理人。

►朋淇烘焙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ngQiHongBeiFang

Acqua Panna義大利礦泉水

當客人坐定位後,服務生會詢問是否要點氣泡礦泉水或是一般水就好通常客人會遲疑...如果點一罐氣泡水要是喝不完怎麼辦

義麵愛 Pasta Love

Steven主廚早已貼心想好外帶機制,客人喝不完的礦泉水,除了蓋上原先的瓶蓋外還會以紙綁上棉繩,讓客人方便好外帶~

在麻豆遇見星星披薩-「義麵愛 Pasta Love」(已歇業義麵愛 Pasta Love 義麵愛 Pasta Love  

 ▲ 餐聽位處於2樓,雖然不比1樓來得方便,但卻因為有大窗戶,使得店內採光明亮,自然的太陽光,讓我怎麼拍照都有FU~

裝潢運用大量的木材設計,十足的日式洋食餐廳氛圍。

義麵愛 Pasta Love

銀河系披薩

在我在我吃當我看到這個星星披薩,最吸引我的是上面一點一點黑黑的地方,因為這樣的披薩吃起來最香。
但主廚帶點無奈玩笑的說:「好多客人反應這是燒焦了.....」

這也是主廚選擇花時間在外場的原因之一
在此我們來幫主廚平反一下~~

義麵愛 Pasta Love

我問主廚,為什麼不是用柴燒窯呢?
他告訴我這種是「電氣石窯爐」,一台費用要50幾萬,價格高於柴燒窯很多
但選擇它的原因在優劣權衡下...
1. 體積小,節省不少空間
2. 窯內溫度高達500度以上,並且紅外線可以讓食物由裡熟到外,讓披薩產生很特殊的口感
3. 柴燒比較不保,有排廢氣及燃燒木材的缺點,且龍眼木的價格也較電費高

在麻豆遇見星星披薩-「義麵愛 Pasta Love」(已歇業

除了一級棒的烤爐,披薩麵糰也不馬虎
杜蘭小麥粉、天然酵母、Acqua Panna義大利礦泉水(PH值7.6)、義大利海鹽揉製而成,經過低溫長時間發酵,再以手揉拍打成型,讓麵皮薄而濕潤,可以吃到拿坡里在地風味~

而披薩的木頭盛盤更是有「在麻豆遇見星星披薩-「義麵愛 Pasta Love」(已歇業
是主廚的愛人女友畫的設計圖,再找木工一個個打照而成~

義麵愛 Pasta Love

對星星披薩的製程充滿好奇
今日一看~ 喔~ 原來是這樣做的...
一開始也是先將麵糰橄平,抹上蕃茄醬汁,鋪上起司絲,再割劃5刀,邊緣抹上少許水,將起司包裹在內。
接著在中間鋪上蘿勒、馬扎瑞拉起司、蛋黃、橄欖油
就可以進烤箱囉~

 義麵愛 Pasta Love 義麵愛 Pasta Love

除了麵皮帶有我愛的焦香味,中間的蛋黃也感覺特別深色,嚐起來非常濃郁,有點像麥芽糖的濃稠。
主廚說:「這是來自台南鄉下,專吃中藥材、穀類的母雞所生下的有機雞蛋。」

我喜歡星星披薩的另個原因就是這邊很像甜筒設計,非常好拿。還有滿滿的起司包在裏頭,即便當我在咬前端餡料時,也不怕餡料掉得滿桌都是
或許下回主廚可以研發一種裏頭改放燉飯或義大利麵之類的創意披薩唷~
嘿~ 冰淇淋好像也不賴~~

這是我第二回吃星星披薩,不曉得是配方不同,還是烤箱不同的關係。第一回的印象麵皮較乾硬,感覺很像烤過頭了,這回的就非常Q~ 我喜歡!!!在麻豆遇見星星披薩-「義麵愛 Pasta Love」(已歇業

義麵愛 Pasta Love在麻豆遇見星星披薩-「義麵愛 Pasta Love」(已歇業

▲ 瞧見店內擺了這麼一顆40公斤的帕達諾乳酪,就可知道主廚對料理有多堅持~

這一輪Padano要價$40,000,我想是麻豆鎮唯一的一輪Padano吧?!

 

在麻豆遇見星星披薩-「義麵愛 Pasta Love」(已歇業

白酒燜煮蒜片貝類

肥厚鮮甜的淡菜,就連蛤蜊上桌時也沒縮水唷~
可見食材挑選及廚房的烹調功力真的很棒
只用橄欖油、洋蔥、大蒜、白酒炒過,沒有過多的調味,可以吃到最佳的鮮味。

義麵愛 Pasta Love

 

為了麻豆地區的飲食習慣,主廚設定將義大利麵條煮到全熟的口感,如果妳喜歡AL DENTE(彈牙, 麵心沒完全熟透)的口感,可以在點餐時特別告知一下。
來自北海道有產地認證的明太子,帶有一點點的辛味。
鮮奶油發揮了極大功效,將明太子與海鮮及麵條味道,做了最佳媒介融合在一塊~

 

 

這是一家值得從台南市, 嘉義市特地開車來吃飯的餐廳, 訂位資訊如下:

義麵愛 Pasta Love餐廳

訂位專線:06-572-7266
營業時間:週一~周五11:00~14:00、17:00~21:00(周二公休)
          週六、日與例假日11:00~21: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stalove2010
店家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73號2樓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