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2703_10202651835528489_713798080_n.jpg

1002061_10202615575742017_1191988390_n.jpg

2013年台灣橄欖油事件造成社會恐慌,政府花了七年才發現大統橄欖油不純。

地中海國家食用橄欖油已6,000年,其實橄欖油檢驗不能只靠儀器檢查,還必需結合品油師的感官測試。

有鑑於去年橄欖油事件,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及其台灣總代理協憶公司特邀國立義大利橄欖油品油協會(ONAOO)特地來台授課,課程最後一天學員必須參加考試,考試通過可取得橄欖油品油師初步認證。

報名參加者有五星級飯店主廚、高級百貨超市採購經理、橄欖油銷售經理、烹飪老師等,課程公佈至額滿短短不到三小時,瞬間秒殺。

IMG_0263.jpg

 

先來介紹一下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ONAOO)的背景: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

它是世界首家品油學校,建立於1983年,由義大利經濟部農業部所創辦的。
致力於提昇品嚐橄欖油的重要技術與保護其文化歷史的價值。

 

ONAOO不僅僅提供品油的訓練,也擁有評鑑橄欖油的權威地位,主要任務為保護橄欖油的傳統文化與品質,教育市場與使用者橄欖油專業知識與活用知識。
國立義大利橄欖油品油協會(ONAOO)網址:http://www.oliveoil.org/eng/home.asp

 

再來介紹這一次的師資:
這次我們請了兩位義大利教授,第一位是義大利波隆尼亞大學農業與食品科學博士的 Luisito Cercaci 先生。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協會

現在任職於北美橄欖油品質監控協會義大利農業部食品質量控制局檢查員15年。
在美國和義大利檢查橄欖油不只會使用儀器設備化驗他們還必須由官方品油師進行感官的測試喔~

 

二位則是 Mauro Amelio 教授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
自1993年於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擔任品油師、講師與學術顧問。
於1997年取得國際橄欖油協會(IOC)品油師資格
發表橄欖油學術論文數篇

 

由義大利專業的品油師四天的密集課程,帶領我們走進品嚐橄欖油的神秘五感世界~
和大家分享這幾天的上課實況:

Mauro為大家準備了世界各地不同產區、不同品種的橄欖油,有好喝的橄欖油,也有怪怪味道的怪油;藉此訓練感官對品油的鑑別度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

地中海國家食用橄欖油已6,000年,其實橄欖油檢驗不能只靠儀器檢查,還必需結合品油師的感官測試。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

各種不同的橄欖油,圖中的青蘋果是為了下一次的品嚐而準備的,品嚐太多種油不免頭昏眼花,咬幾口青蘋果,可以幫助味覺恢復原來的水準。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

大家都很認真的上課喔~報名參加者有五星級飯店主廚、也有高級百貨超市採購經理、橄欖油銷售經理、烹飪老師,課程公佈後不到三小時就馬上爆滿了!!!!!!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

看看大家在品油鑑定時的表情
到底哪杯味道比較重呢?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

1912258_10202576968336856_1196126339_n.jpg

猜猜看?
這是進行感觀測式時的杯子,1~12杯位子排排好,味道由輕到重,測試的人轉身,評分人員將位子調換後再請受試者用嗅覺分辨出味道由輕到重的正確排序。

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 

聽起來有沒有很難啊? 看看樓上大家專注又煩惱的表情

經過四天的煎熬,不能喝咖啡又緊張的日子結束了,有人終於拿到品油師初步認證了!!!!!!!恭喜大廚們!!!!!!

IMG_0201.jpg

謝謝這次參與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