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檸檬風味燉飯

材料:

Riso Scotti義大利米(Carnaroli)320公克、蔬菜高湯800毫升、有機檸檬3顆、青蔥2根、烏魚子150克、帕瑪森起司100公克、蒔蘿適量、Prosecco波希克氣泡酒1杯、特級冷壓橄欖油適量、奶油適量、鹽巴適量、胡椒適量

作法:

1. 準備一鍋蔬菜高湯(西芹、紅蘿蔔、洋蔥)。
2. 2顆檸檬與橄欖油,以鋁箔包裹後,放於烤箱中以100℃烘烤約一小時。
3. 取一平底鍋,炒香洋蔥絲後,加入義大利米炒至半透明,再加入Prosecco氣泡酒燒至酒精揮發,便可慢慢加入高湯煮成燉飯。
4. 取出檸檬,縱向切開檸檬,以湯匙挖空果肉,將果肉拌入燉飯內,並以鹽巴、胡椒調味。
5. 將奶油、帕馬森起司、烏魚子屑、檸檬皮屑、蒔蘿碎拌入燉飯內。
6. 盛盤,可以烏魚子片、蒔蘿、檸檬皮絲裝飾。

Riso Scotti Carnaroli

150年義大利米專家-Riso Scotti義大利米
 
創立於1860年的Riso Scotti義大利米,至今已有150年的歷史,雖然是義大利最古老的碾米廠之一,總是能創造出最新穎的產品,其中包括以米製成的義大利麵,以及符合現代健康訴求的玄米油。Riso Scotti義大利米將義大利米食文化推展到極致,飽滿完整的精白米粒,完全展現義大利米該有的特色,以及最優越的義大利米品質。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