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Carlo Peccenini

材料

Recipe for 6 people

500公克百味來螺紋水管麵
內餡:500公克南瓜、100公克帕瑪森起司、75公克核桃、特級冷壓橄欖油、荳蔻
醬汁:4顆熟蕃茄、4罐去皮罐頭蕃茄、24尾鮮蝦(中型)、1瓣蒜仁、特級冷壓橄欖油、鹽巴、1小杯白蘭地、2大匙巴西利碎、胡椒、糖
100公克杏仁

作法:

1. 煮一鍋滾水,放入螺紋水管麵、蕃茄,不時攪拌。煮約7分鐘後撈起,瀝乾水。
2. 南瓜洗淨後,去皮去囊,切成小塊狀。
3. 取一醬汁鍋,放入1匙的橄欖油與南瓜一起稍微拌炒後,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悶煮。但需偶爾攪拌。
4. 南瓜煮軟後,倒出在乾淨大碗內。待放涼,與帕瑪森起司、核桃碎拌勻,可以少量荳蔻調味。
5. 去殼鮮蝦切小塊(保留幾隻完整的可裝飾)。
6. 以食物調理機將蕃茄打成醬汁。
7. 另取一醬汁鍋,以橄欖油爆香拍扁的蒜仁後取出。再加入鮮蝦稍拌炒,便可加入白蘭地燒出酒香。
8. 再另一支小鍋,加熱蕃茄醬汁,並以鹽巴、糖調整味道後,再加入鮮蝦塊攪拌一下。
9. 取一平底鍋,以橄欖油煎香完整的蝦。
10. 4顆煮熟的蕃茄,去皮去籽後,與鹽巴一同打成醬汁,並過濾,再加入整隻的鮮蝦一同拌勻。
11. 以小火將杏仁烤至金黃。
12. 將南瓜泥填入螺紋水管麵後,與醬汁一起稍加熱。
13. 盛盤,擺上管麵,再淋上醬汁。可點綴巴西利、杏仁、胡椒、特級冷壓橄欖油。

明蝦南瓜螺紋水管麵

Rigatoni filled with pumpkin and prawn sauce

Rigatoni filled with pumpkin and prawn sauce

2014義大利麵世界冠軍大賽 Pasta World Championship
義大利麵世界冠軍大賽由百味來廚藝學院(Academia Barilla)主辦,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屆,來自世界各地25個國家的「義大利美食大師」(ICMC)資格廚師角逐世界冠軍寶座。除了比賽以外還有一系列的義大利麵研討會及食材品嚐課程。

來自巴西聖保羅 Gastronomia Restaurant 餐廳的 Chef Carlo Peccenini
以一道 Rigatoni filled with pumpkin and prawn sauce
參賽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