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園葉舍禾園葉舍

話說有天,同事說要帶我們到南部走走,列出了幾家要帶我們去的餐廳名字。其中一家就是「禾園葉舍」,大概谷哥了一下...帶著滿肚子的疑問... 到底它是餐廳(麻豆地區的素食餐廳)?它是農場?它是網購食品?

到了目的地,剛好店家對面就有一家複合式全聯超市,很方便停車。店內佈置得十分溫馨,迎接我們的是三位可愛的女孩,沒多久...老闆娘也出現了,原來這是一家子共同經營的事業。從祖父母那代開始從事調味醬料的生產,到了父母親接手時將生產品項擴展得更多元,直到第三代三千金接手,更架設網路下單、有了實體的餐廳提供客人在店內用餐。

禾園葉舍

「傳承」是我在他們身上看到的最佳註解,一家子為了同個信念努力著相互扶持,將好的味道、健康的食物推廣下去。讓麻豆人有個想吃素食時,有了第一口袋餐廳名單;讓即使妳是外地人也能透過網路簡單操作就能買到好的食物在家料理。

禾園葉舍

 餐廳內用菜單,提供素食者豐富的選擇。

禾園葉舍ˊ

香椿抓餅 1包10片$250元

這是讓我很驚艷的一道料理...
記得一定要搭配店內特調的椒鹽唷,超級大加分!!

禾園葉舍

 請來老闆娘的女兒來為我們示範煎出好吃的抓餅~

秘訣就是......煎的食物油要多才會酥脆、才會好吃,以半煎炸 的方式來料理。
看到這麼多油可別緊張,餅皮麵糰在揉製時就用了奧利塔橄欖油,所以老闆娘也會建議客人用好油在家煎抓餅。
老闆娘還說:「用好的油來料哩,食物自己需要多少油,它自己知道。」
所以一點都不需要擔心,我們下鍋放這麼多油好嗎

禾園葉舍

 可以利用筷子(或鏟子)將抓餅拍得鬆鬆的,吃起來麵皮會更有層次。

禾園葉舍

 剛煎好的抓餅外皮酥酥的,內層還有Q軟的口感。

另外,老闆娘拿出一小時前煎好的讓我們比較... (好吃到忘了拍張照)
真的沒想到,店內的抓餅冷了更好吃耶
讓我直說,這真的很適合媽媽幫小孩待便當,連加熱蒸便當都不用~ 媽媽省時小孩吃得也開心

也有客人說,吃了老闆娘家的抓餅,一點都不會脹氣唷~

禾園葉舍

青醬義大利麵 230元

選用義大利100%杜蘭小麥粉製成的百味來義大利麵,醬料則是店家自製的青醬(奧利塔橄欖油、九層塔...等),搭配上新鮮時蔬。
並特別將麵條煮到客群喜愛的軟度,十分受客人歡迎。

禾園葉舍

紅麴芝麻包 1袋6入$150元

以自家釀造的紅麴,與麵粉、糖、鹽、酵母做成的麵皮。
內餡則是精選過的芝麻,以奧利塔橄欖油油炒並調味製成的,吃得到芝麻淡淡香氣~
整顆饅頭吃得是既健康又養生~

ps. 聽說有客人將它取代壽桃來祭拜,真的很fashion唷~

禾園葉舍

可可口味戚風蛋糕 8吋$250元

讓我很驚豔的,戚風蛋糕也可以將奧利塔橄欖油納入材料中。
細緻綿密的口感,讓人贊不絕口。

禾園葉舍

 逢年過節就有很多老顧客等著這些出爐的糕餅~

禾園葉舍

無蛋鳳梨酥 12入480元
蛋黃酥
12入660元

平常我在吃蛋黃酥時,總是咬了一口後,就先將鹹蛋黃剃除掉。
在老闆娘的強力推薦下,一定要我嚐試看看,果來... 沒有我害怕的臭臭乾乾的蛋黃味,搭上豆沙及用奧利塔橄欖油製成的酥皮,滋味相當的好~

禾園葉舍

鳳梨酥 12入420元

禾園葉舍

晶鑽鳳梨酥 12入原價-720元/特價-420元

今年新推出的「晶鑽楓梨酥」,採用不催熟的特選鳳梨,全成自製熬煮鳳梨內餡、烘烤成型。
可以看出內餡顏色更深,嚐起來味道更甜。
好吃到我和老闆娘建議,可以來做鳳梨果乾,一定大受歡迎~

 禾園葉舍

壺底豆鼓 120元

並非市場上的抽完醬油後的下料-豆鼓
而且為了生產豆鼓而特定醃製的
那天單吃了幾顆,立刻轉頭和老闆娘說:可以來盤豆鼓炒苦瓜嗎?
其實心理更期待的是蒸魚,在素食餐廳我實在不好意思開這口,但光用想的就覺得一定十分絕配!!
離開前,我也買了一罐要送給朋友嚐嚐~

禾園葉舍

訂位專線:06-571-5595
營業時間:10:30~21:00(周二公休)
線上購物:http://www.yesircafe.com.tw
店家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25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禾園葉舍 麻豆 素食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