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734.jpg

西西里綜合海鮮沙拉(魚介のサラダ)

材料: 

去殼鮮蝦10隻、扇貝6顆、透抽半隻切條塊、帶殼淡菜8顆、黑橄欖4顆切片、蒜片20g、水煮蛋1顆切碎、馬鈴薯半顆、蕃茄半顆切角、四季豆6根、黃檸檬2片、義大利平葉巴西利適量、紅葡萄酒醋適量、鹽巴適量、胡椒適量、純橄欖油適量特級冷壓橄欖油適量

作法:

1.將鮮蝦、扇貝、透抽帶殼淡菜汆燙後撈起瀝乾,切成「適口(一口)」大小,再用鹽巴、紅酒醋、檸檬汁醃漬。
2. 馬鈴薯跟四季豆汆燙後撈起瀝乾,再把馬鈴薯切成「適口(一口)」大小,四季豆切成約3公分長度。
3. 將雞蛋煮成水煮蛋後,蛋黃和蛋白的部分分開,並切碎。
4. 貝類、文蛤洗淨後,與少量的純橄欖油、拍碎的蒜頭一起下鍋,再蓋上鍋蓋,煮到殼開。
5. 趁貝類的湯汁,還有熱度的時候,將醃過的1及貝類與2,充分混合,使他們在放涼的過程當中,味道能充分混合。
6. 裝盤時,灑上3、淋上特級冷壓橄欖油、義大利巴西利攪打的醬汁。
7. 最後取適當大小的山蘿蔔葉做裝飾。
 

極致義大利麵

※更多更精彩的道地義大利麵料理食譜請至各大書局購買《極致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