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737.jpg

和風旗魚義大利麵佐香炸圓茄醬汁

(スパゲッティ、メカジキと揚げナスのソース)

材料:

煮熟義大利麵180g、旗魚200克、圓茄1顆、黑胡椒適量、麵粉適量、鹽巴適量、芥花油適量、義大利平葉巴西里適量、黃檸檬皮絲適量

醬汁:蒜頭4顆切片、洋蔥1顆切末、西芹2根切末、月桂葉1片、油漬鯷魚4條,白酒適量、橄欖油適量,罐裝蕃茄200公克

【醬汁作法】
1. 取一大鍋,倒入橄欖油,加入蒜頭(取出蒜芽)、乾辣椒,用小火爆香。
2. 切碎的洋蔥、西芹、月桂葉,加入後繼續蛋拌炒。
3. 炒到一定程度後加入鯷魚。
4. 將旗魚切成5公分大小的丁,撒上鹽、胡椒調味,再撒上薄粉,取一平底鍋,加入略多的橄欖油,將旗魚煎上色。
5. 將步驟4多餘的油份,用廚房紙巾擦拭掉並取出,加入步驟3的醬汁中。
6. 在步驟5內,加入綠橄欖。
7. 在步驟6內,加入白酒,並將白酒酒精完全蒸發。(重要)
8. 加入罐頭蕃茄、適量的水、鹽、胡椒調味,並蓋上鍋蓋,煮60分鐘。
9. 茄子跟旗魚切同等大小,炸至金黃色備用。

【麵的作法】
1. 清燙義大利麵,在標準時間的前2~3分鐘,於平底鍋內加入比一人份略多的醬汁,並加入炸好的茄
子一同烹煮。
2. 義大利麵產生稍硬的口感,加入鍋內與醬汁一同拌煮到一個平衡點,加入胡椒、切碎的義大利巴西里,拌勻並裝盤。
3. 檸檬只取黃色皮部分,切碎撒上。

極致義大利麵

※更多更精彩的道地義大利麵料理食譜請至各大書局購買【極致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