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封面裡

 時常旅行義大利的品油師,在途中認識許多熱情的義大利朋友

她最喜歡跟義大利媽媽學習家常菜,這也是Ellen在烹飪教學的靈感來源。

Ellen認為:「透過分享到義大利各地旅行的經驗,才發覺真正的美味

也許就在很普通的廚房;媽媽做的家常菜料理

享用起來最溫暖、也最值得懷念。

所以我們不講那些聽起來很艱澀的料理手法,而是去學習媽媽們的智慧。」

「義大利廚房小組」的團隊,已經走訪義大利威尼斯、米蘭、

托斯卡尼、西西里島、拿坡里、艾米利亞 羅馬尼亞...等地

尋找美味的義大利料理配方;並將旅途中得到靈感帶回台灣

開發許多種健康的地中海料理食譜。

食譜的概念也跟著這種感覺,把「義大利」與「母親」兩個要素串連起來。

p01

 Sireci媽媽的公公以前是建築工人,因為常常受到黑手黨收保護費的威脅

果斷拿出畢生積蓄跟當時的貴族買一塊地自己種葡萄生產葡萄酒

如今公公的酒莊Feudo Montoni傳給她的先生,再傳給他的兒子Fabio Sireci。

在拜訪Sireci媽媽前,我想向我會去拜訪一位每天都要幫老公

兒子下田工作的農家婦女,或至少是幫先生管賬的傳統生意人太太

沒想到,Sireci媽媽從來不必下田農忙,也不必作賬

每天只要把一兒一女照顧好,煮好午餐,晚餐等先生回家的一般家庭主婦。

原因是,Sireci爸爸從Sireci嬤嬤18歲追求他追到了35歲

還退了當第一個有錢人女兒的婚約才追到Sireci媽媽,所以婚後把她捧在手心。

Sireci媽媽回憶,她先生每天晚上回家時都跟她說:

「在外忙一整天,回家看到太太把兩個小孩照顧得好好的

有一頓豐盛的晚餐等著我,消除了我一整天的辛苦

在外面受的苦與委屈,全都不見了!」

兒子Fabio說:「西西里島是個母系社會,你會看到爸爸在外呼風喚雨

其實他們每天的大決定與信心都是前一天晚上跟家裡的太太討論好的結果

你從來無法想像只是把小孩、家庭照顧好的西西里島媽媽對整個西西里島的社會影響有多大。」

這次,我們在食譜中介紹Sireci爸爸中午回家愛吃的「義大利蔬菜湯麵」

兒子Fabio小時候愛吃的「紅洋蔥炒蛋」

及葡萄園供人採收葡萄農忙時常吃的「羊乳酪蔬菜沙拉」...等五道西西里家常菜。

p02p03

【食譜步驟教學】乾羊乳酪沙拉Salad with Pecorino

p04p05

【食譜步驟教學】手工寬扁麵佐蕃茄肉醬Hand Made Pasta with Ragu

p08p09

【食譜步驟教學】地瓜葉義大利湯麵Soup Pasta with Sweet Poteto Leaves

p10p11

【食譜步驟教學】西西里島燉菜Caponata

p12p13

【食譜步驟教學】洋蔥炒蛋Stir Fried Onion Egg

p06p07

封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媽媽料理 食譜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