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風味韃靼鮮蝦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可生食鮮蝦20尾、青蘋果1顆、西洋芹2根、萊姆1顆、奧利塔利古里亞特級冷壓DOP橄欖油30毫升、研磨黑胡椒適量、海鹽適量、法國麵包4片、波斯頓生菜適量

作法:

1. 鮮蝦先去殼去頭尾及腸泥,再切成小丁。
2. 青蘋果洗淨後,去皮去核,再切成小丁,泡牛奶水備用。
3. 西芹梗洗淨後,先去除纖維及較粗部位後,切小丁,泡牛奶水備用。

橄欖油風味韃靼鮮蝦
4. 取一乾淨的大碗,放入鮮蝦、青蘋果、西芹、萊姆汁、奧利塔利古里亞特級冷壓DOP橄欖油、海鹽,一同混合拌勻,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靜置30分鐘。

橄欖油風味韃靼鮮蝦

5. 法國麵包包切0.2公分薄片後,撒上些許海鹽,並淋上奧利塔利古里亞特級冷壓DOP橄欖油,放入烤箱烤至酥脆。

橄欖油風味韃靼鮮蝦

6. 盛盤,先以生菜墊底,再利用模型將韃靼鮮蝦擺上並壓緊實,脫模後插上一片麵包。

橄欖油風味韃靼鮮蝦

7. 最後磨上黑胡椒、淋些奧利塔利古里亞特級冷壓DOP橄欖油,即可。

橄欖油風味韃靼鮮蝦

IMG_0172

Michele Tomadin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 顧問主廚
Michlle Tomadin出生於義大利美食的原鄉-波隆那,其職業足跡遍佈全球-義大利、西班牙、澳洲、美國等頂尖飯店餐廳,擁有豐富國際廚師團隊料理經驗。曾任義大利「百味來」廚藝學院「義大利」本校行政主廚,專注在培訓專業廚師的課程,理想是將義大利的美食分享給全世界,是一位充滿熱情、專業的義大利美食主廚。

Michele Tomadin - https://www.facebook.com/miktomadin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