鯷魚酸豆義大利麵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奧利塔西西里DOP橄欖油100毫升、去皮蒜仁1瓣、鳀魚8片、鹽漬酸豆適量、巴西利適量、麵包屑75公克、海鹽適量、百味來義大利直麵400公克

作法:

1. 鹽漬酸豆以清水沖洗後瀝乾、蒜仁輕拍扁不要破碎。
2. 取一平底鍋,以奧利塔西西里DOP橄欖油炒香麵包屑後,放置於
廚房紙巾上吸油,備用。

鯷魚酸豆義大利麵

3. 另取一平底鍋,以奧利塔西西里DOP橄欖油爆香蒜仁,待蒜仁變金黃後撈除,接著加入鯷魚、酸豆,讓鯷魚融於油中、並煮出酸豆味。接著以海鹽稍調味,並加入巴西利碎、淋上少許奧利塔西西里DOP橄欖油。

鯷魚酸豆義大利麵

4. 同時,煮一鍋滾水,水中加入適量海鹽,將百味來義大利直麵依外包裝上建議時間烹煮後,撈起後與醬汁拌煮一會兒 (可視情況加些煮麵水) ,讓麵條吸附醬汁,最後拌入巴西利碎,並淋上些許奧利塔西西里DOP橄欖油,增添香味。

鯷魚酸豆義大利麵

5. 盛盤,先灑上麵包屑,再捲起義大利麵擺上,最後淋上鍋底剩餘醬汁、少許奧利塔西西里DOP橄欖油,即可。

鯷魚酸豆義大利麵

鯷魚酸豆義大利麵

Michele Tomadin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 顧問主廚
Michlle Tomadin出生於義大利美食的原鄉-波隆那,其職業足跡遍佈全球-義大利、西班牙、澳洲、美國等頂尖飯店餐廳,擁有豐富國際廚師團隊料理經驗。曾任義大利「百味來」廚藝學院「義大利」本校行政主廚,專注在培訓專業廚師的課程,理想是將義大利的美食分享給全世界,是一位充滿熱情、專業的義大利美食主廚。

Michele Tomadin - https://www.facebook.com/miktomadin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