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材料:

Recipe for 4 people

大蛤蜊600公克、海鹽適量、百味來直麵350公克、蒜仁3瓣、辣椒2根、聖女蕃茄120公克、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50毫升、Ronco白葡萄酒45毫升、現磨黑胡椒適量、新鮮蘿勒5公克

作法:

1. 蛤蜊吐砂備用。
2. 燒一鍋3.5公升滾水,水中加入海鹽使其有鹹度,再放入百味來直麵煮約6分鐘。
3. 蒜仁切片、辣椒去籽切小丁、聖女蕃茄切小丁後擠掉多餘籽及果汁。
4. 取一平底鍋,倒入3/4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放入蒜片以微火爆香,直到蒜片開始變黃,接著放入辣椒、蕃茄丁以小火拌煮2分鐘。
5. 將步驟4轉大火,待鍋溫升高後放入蛤蜊,接著立刻倒入Ronco白葡萄酒,以大火煮1分鐘,將酒精煮至蒸發後,轉小火加鍋蓋煮至蛤蜊殼開一半以上。
6.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撈起充分瀝乾水分,加入煮蛤蜊的平底鍋中,以小火拌炒約2分鐘後,以海鹽、黑胡椒調味。
7. 關火後拌入略撕開的新鮮蘿勒,最後淋上剩餘的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提香,即可盛盤。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李俊毅

Lucio Lee

李俊毅主廚大學時修業高分子化學與紡織材料相關科系,因家族從事傳統台灣糕、粿生意,以及在學期間餐廳的打工經驗,從此與餐飲業結下不解之緣。畢業退伍後一頭栽入義式料理廚房至今,從小廚助變成研發主廚,鬼點子特多,喜歡將科學導入食物及烹飪的教學領域。熱愛攝影、單車極限運動及美食。目前為「義磚義瓦」研發主廚,並於2013年獲得CPIC「義大利美食大使」認證。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