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餃佐清湯

奧利塔公司董娘Mamma Luisa今天要大家做「Tortellini」
Tortellini因為外型像中國的餃子,所以大家就稱它為「義大利麵餃」。

義大利麵餃佐清湯

麵皮
材料:1公斤麵粉、10顆蛋
作法:將材料混合,揉製成麵糰,麵糰揉越久彈性越好。再將麵糰放進塑膠袋內,醒麵2小時。

內餡
材料:60公克義式香腸, 切末、500公克帕瑪森起司, 刨碎、500公克豬肉, 切末、60公克義式生火腿, 切末、1顆蛋、適量海鹽、適量現磨肉荳蔻
作法: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義大利麵餃佐清湯

▲ 麵皮要使命的擀、用力的......

義大利麵餃佐清湯

麵皮要到可透光的程度。

義大利麵餃義大利麵餃義大利麵餃佐清湯

以專用的切麵刀分切成正方形麵皮。
在台灣如果買不到這種工具,可以試著以尺、刀子切割成3*3公分的麵皮。 

 義大利麵餃佐清湯

由義大利媽媽帶領我們一步驟一步驟的對折再對摺、繞一下、縮口壓緊。
義大利餃比較特別的是,封口時不沾水,只靠麵皮原來的黏著度。所以那些你還沒操作到的麵皮,必須記得蓋上濕布或塑膠袋,避免風乾。

 ▲ 來不及拍現場影片,所以附上一則Youtube影片讓大家參考。

義大利麵餃佐清湯

▲ 做麵餃是一件需要耐心與花時間的事,同時也能增進家人/朋友間的情誼,有人負責麵皮、有人負責內餡,很像台灣家庭包水餃的時候。

義大利麵餃佐清湯

麵餃十分適合宴客使用,可以讓賓客感受到妳的誠心誠意。
平常有空的時候,也可以做一些放在冰箱內,冷藏約可放十天、冷凍可放數個月。

義大利麵餃佐清湯

清湯

材料:1/2隻閹土雞、1塊牛腿肉1塊牛肋骨8公清水、海鹽
作法:以80度低溫,煮一小時,中途要將浮渣及油脂撈除,最後以海鹽調味即成為鮮甜清澈的雞清湯。

義大利麵餃佐清湯

麵餃包好後,放進滾水內煮至浮起,撈起後放進漂亮的容器內,在倒入清湯,最後刨點帕馬森起司、淋些特級冷壓橄欖油增添風味,就是一碗美味的佳餚。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