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白醬烤蔬菜千層麵

Recipe for 4-6 people

材料:

圓茄2條、海鹽適量、特級冷壓橄欖油適量、蒜仁適量、蘑菇4顆、洋蔥1/2顆、南瓜250公克、櫛瓜2根、白醬200公克、無鹽奶油適量、百味來千層麵500公克、現磨帕瑪森起司100公克、蘿勒適量、巴西利適量

白醬
奶油100公克、麵粉60公克、牛奶1公升、肉豆蔻適量、海鹽適量

作法:

*烤箱預熱180℃
1. 茄子切薄片,略抓些許海鹽,醃漬30分鐘,此其脫水。
2. 取一平底鍋,以特級冷壓橄欖油將蒜仁炒至金黃色後,加入切片蘑菇,炒約15-20分鐘。
3. 接著加入洋蔥碎炒至金黃,再加入已去皮後切小塊的南瓜,炒約20分鐘。
4. 櫛瓜切片後,與茄子一起燒烤。
5. 製作白醬:取一醬汁鍋,放入奶油加入及麵粉,不斷攪拌炒至麵粉變金黃,加入滾沸的牛奶,繼續邊加熱邊攪拌,直到醬汁變濃稠。最後加入些許磨碎的肉荳蔻調味,即可離火。
6. 烤盤週圍需均勻抹上奶油,先淋上2湯匙的白醬,再依序鋪上百味來千層麵(些許層疊)、蔬菜、白醬,最後刨上帕瑪森起司。
7. 百味來千層麵不需要事先預煮。
8. 一層層依序鋪上材料。
9. 放入烤箱,以180℃烤約50-60分鐘,即可

奶油白醬烤蔬菜千層麵

 IMG_0172

Michele Tomadin 

Michlle Tomadin出生於義大利美食的原鄉-波隆那,其職業足跡遍佈全球-義大利、西班牙、澳洲、美國等頂尖飯店餐廳,擁有豐富國際廚師團隊料理經驗。現任義大利「百味來」廚藝學院「義大利」本校行政主廚,專注在培訓專業廚師的課程,理想是將義大利的美食分享給全世界,是一位充滿熱情、專業的義大利美食主廚。 

Michele Tomadin - https://www.facebook.com/miktomadin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