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那肉醬麵10

來自未來的義大利料理職人-鈴木彌平 x 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

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這間從南部紅到北部的義式手工披薩義大利餐廳,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
餐廳老闆為了更加提升店裡的料理達到正統義大利料理水準又符合台灣人口味
而講到義大利料理,日本領先了台灣二十年~

因此2015年10月薄多義餐廳邀請到了,在日本東京開設的義大利餐廳
並連續九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的鈴木彌平主廚,來擔任了薄多義的餐飲顧問。
一起來看看米其林一星肯定的鈴木主廚會為大家帶來什麼火花吧?!

 

 

義大利麵醬的經典代表-

波隆那義大利麵 Pasta with Bolognese Sauce

義大利北部「波隆那」地區特有的醬料所作成的義大利麵,這種醬汁以含「碎肉」為特色,所以常被稱為「肉醬」。簡單的說,就是以蕃茄紅醬加入豬肉或牛肉的醬汁
(正統的波隆那肉醬是以豬肉與牛肉等比例加入)。是極受世界各地,無論大人或小孩都喜愛的醬汁種類喔。

 

以前我們所看到的波隆那肉醬麵,幾乎都是湯湯水水的,幾乎是非常紅的番茄醬汁但其實正統的波隆那肉醬麵在完成後,是沒有過多的醬汁醬汁顏色則是咖啡色的,並且還能夠吃到肉的焦香味喔!來看看鈴木主廚是如何做出這道來自義大利最道地的波隆那肉醬麵吧~

首先準備各半的豬肉(較肥的豬肉)、牛肉,因為豬肉帶有油脂,而牛肉則是具有香味放入大鋼盆中將豬肉與牛肉混和均勻與調味,並做成一丸一丸的肉團煎至兩面都上色後,搗碎肉團爆炒到有焦香味出來

波隆那肉醬麵1

有淡淡的焦香味,才是正統的波隆那肉醬精神呢!

波隆那肉醬麵2波隆那肉醬麵3

另一頭則是準備蔬菜的備料,在爆香階段時蔬菜與碎肉是不行混和的喔。
所以一定要分開爆香~(如圖左上的蔬菜鍋)蔬菜備料部分則是洋蔥、紅蘿蔔、西芹切細丁爆香等到肉爆香好才可以將蔬菜加入

波隆那肉醬麵4波隆那肉醬麵6

等香味出來後就可倒入紅酒、月桂葉煮至酒味消失。

波隆那肉醬麵5

倒入蕃茄熬六小時、熬完放置冰箱一個晚上,讓肉的氨基酸可以更穩定!
隔天從冰箱中取出後,再熬六小時最後將肉醬做個調味道即可。

最道地的波隆那肉醬麵,醬汁是咖啡色而不是鮮紅色的!
而波隆那肉醬麵在吸取肉醬汁也是很乾爽的~也不是湯湯水水的只有繁複的做法才是最道地的波隆那肉醬麵喔!

分享給大家-
鈴木主廚用心做出來的《波隆那肉醬麵》囉~

波隆那肉醬麵8波隆那肉醬麵9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