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塔_橄欖油_04.jpg

橄欖油一年只能生產一次,採收期集中在九月至十二月。
生產橄欖油講求天然,製作方法包括:採收、原料處理、碾壓、壓榨、油水分離、成品檢測、包裝。
每一個細節都直接影響製造出來的橄欖油品質好壞。

首先,橄欖原料的採摘就有手採、機械採及落地撿拾之分。其中以手採的方式最好,若能將採集的橄欖當天24 小時送
至碾壓廠製作成橄欖油,相信品質絕對可以達到一定的水準。

奧利塔_橄欖油_05.jpg

以石磨碾壓橄欖,過程中不加熱,以確保橄欖不會因熱而流失風味及營養成份,就是天然冷壓的意思。

奧利塔_橄欖油_06.jpg

將碾碎的橄欖果泥加壓,得到油水的溶液,再以離心加工將油裡的水份去除,就是我們要的橄欖油。
在古時候,人們直接將油水的溶液靜置一夜,水及雜質會沈澱,得到清澈的橄欖油。

奧利塔_橄欖油.jpg

橄欖油須經多重的檢驗,包括品質分析及風味品評。這些繁瑣的步驟是為了將橄欖油清楚分類,再行裝瓶。
橄欖油會依不同的等級分類,貼上不同等級名稱的標籤,這也是品質的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