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塔_葡萄醋_品牌03.jpg

義大利人很重視家庭觀念,這點跟中國人很像。
許多世界知名的義大利品牌都是以家族事業經營
(但絕對跟黑手黨無關)

奧利塔公司也是其中一個例子。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隸屬於莫里尼家族事業,莫里尼集團本身是一個龐大的家族事業,從事食品及物流的生意,在義大利是公開上市的知名企業。

莫里尼(Cremonini)是家族的姓氏,義大利人喜歡用自己的姓氏作為公司或品牌的名字,但背負的責任也很大,因為一旦出了問題,是賠掉整個家族的信譽。

奧利塔_葡萄醋_品牌02.jpg

莫里尼集團旗下的橄欖油事業是由Giuseppe Cremonini先生所經營,他開始以「奧利塔Olitalia」這個品牌名稱行銷他們家族所生產的橄欖油。

以行銷的觀點來看,奧利塔品牌名稱就是成功第一步,因為它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是「The Oil of Italy-義大利的油」,非常好記又符合他們家族推廣義大利橄欖油的宗旨。
(本人在義大利見過Giuseppe Cremonini先生兩次,他為人隨和而且有智慧)

奧利塔_葡萄醋_品牌04.jpg

奧利塔公司現在由Giuseppe Cremonini的兩個兒子-AngeloCamillo經營。
Angelo負責公司整體營運,Camillo處理採購事務。

奧利塔_葡萄醋_品牌.jpg

AngeloCamillo為了感念己逝的父親,特別以父親的名字Giuseppe Cremonini作為新成立的葡萄工廠名字,紀念父親此生為義大利橄欖油及葡萄醋的奉獻。

奧利塔_葡萄醋_品牌05.jpg   

Roberto擔任奧利塔出口部經理,主管奧利塔全世界的出口生意,這個重要的職務不一定是莫里尼家族成員所擔任,可想義大利企業常以家族事業為主體,但專業的事務還是會全權交付給專業的人士。(猜猜看Roberto像哪位明星,答案是喬治克隆尼)

(奧利塔是一個特別的公司,奧利塔老闆和員工都是型男或正妹,但千萬別把這個公式套用在其它義大利公司,將會有很大的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