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來_義大利麵_歷史.jpg

義大利麵的由來有個說法,意指13世紀的馬可波羅東遊到中國,將拉麵技術帶回義大利,而發明了現在的義大利麵。
其實早在十二世紀(馬可波羅東遊前
100左右)就有文獻記述,義大利南方的西西里人會製作細線狀的麵條,還賣到島外。
義大利麵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食物,走到哪裡都能吃到義大利麵,而且滲透力有點誇張,從五星級飯店的菜單,到夜市的牛排都有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的義大利文是Pasta,意思是「麵泥」或「麵團」。
人們常說的
Spaghetti(直)只是義大利麵的其中一個麵型,不是義大利麵的總稱

百味來_義大利麵_歷史01.jpg
用手抓義大利麵是最早的標準吃法,後來才發明用叉子食用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是由粗粒杜蘭小麥粉和水調製,成型乾燥後的麵條,但又跟一般的麵條有很大的不同:

                 義大利麵 一般麵條
      原  料      粗粒杜蘭小麥粉    麵粉、鹽                   
      漂白處理 不可以 可以
      GI  值
      能  量

    杜蘭小麥粉的蛋白質含量比麵粉高,才會呈現Q勁彈牙的口感。
   
義大利麵不含鹽,所以烹煮義大利麵過程中需加入適當的鹽,可以提味及增加口感。
   
將麵條漂白增加賣相是常見的事。
    GI值是「升糖指數」,意思是使血糖上升的速度,義大利麵屬低GI
的食物。
    能量不等於熱量,是每份食物能帶給人類能量的數值,許多運動員都以義大利麵為主食,因為可以提升能量但不會攝取過多熱量。

  
更完整的義大利麵烹煮方式可以查百味來義大利麵原廠網站:
www.barilla.com
或百味來義大利麵中文網站:www.hseiyi.com/barilla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