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塔_日誌_慢食02.jpg

 

如果您認為吃東西慢一點就是「慢食」,那就錯了。
「慢食主義Slow Food」不只是一種觀念而已,它是一個行動,也是一個組識。
慢食協會」創立於
1989年的義大利,協會以「蝸牛」為圖案,代表緩慢的生活態度。
剛開始是為了抵制速食及工業化生產的食物,但實質精神己昇華到品嚐食物、瞭解食物的來源以及體驗生活的細節。

奧利塔_日誌_慢食03.jpg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老闆Angelo先生也是慢食主義者,他平時奔波於橄欖油生意,非常珍惜與家人共渡晚餐的時間。Angelo先生認為可以在餐桌上跟家人分享美食的經驗,也可以與小孩分享他的想法。

奧利塔_日誌_慢食.jpg

Angelo先生的媽媽堅持每天下廚,她不喜歡看到自己的家人吃著外面買來的快速食物,她想用最新鮮的食材,最健康的方法調理餐點,這是她最大的快樂來源。

奧利塔_日誌_慢食01.jpg

義大利料理講求「簡單」,不會使用口味重又複雜的醬汁調味。

奧利塔_日誌_慢食04.jpg   

後記:Angelo先生住在跑車「法拉利Farrari」的故鄉-義大利「摩典那」地區,他有一輛漂亮的紅色法拉利跑車,他幽默的認為應該用自家生產的橄欖油為法拉利加油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