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萊克斯料理 x 巧克力慕斯1

伊萊克斯料理 x 巧克力慕斯

很多人認為巧克力甜點太厚重,食物料理機可以增加巧克力慕斯的空氣感,

讓這道甜點吃起來既濃郁又清爽,有好的工具做甜點也很簡單。

 

材料:

青蘋果1顆、萊姆酒30毫升、糖粉20公克、無鹽奶油30公克、巧克力磚, 切小塊220公克、動物性鮮奶油240公克、蛋白120公克、白砂糖80公克、巧克力, 切細碎5公克、新鮮薄荷葉1小株

作法:

1. 青蘋果切片,先浸泡在萊姆酒裡約10分鐘,再裹上糖粉。
2. 取一平底鍋,將無鹽奶油加熱融化,擺上蘋果,以中火將糖粉煎至溶化後盛起,備用。
3. 煮一鍋熱水,上頭放一個乾淨鋼盆或耐熱玻璃大碗,將巧克力、30毫升動物性鮮奶油放入,隔水加熱煮至溶解。
4. 將剩下的鮮奶油倒入攪拌杯內,按下WHISK鍵,將其打至八分發時,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5. 再將巧克力加入攪拌杯內,打至八分發左右,便可先將滑順的巧克力慕斯倒至乾淨大碗內,封上保鮮膜,進冰箱冷藏。
6. 將攪拌杯及攪拌盤清洗乾淨並擦乾。
7. 在攪拌杯內倒入蛋白,按下WHISK鍵打至五分發時,先加入40公克白砂糖打勻,再加入剩餘的白砂糖,直至蛋白霜呈硬性發泡。

伊萊克斯料理 x 巧克力慕斯3  

8. 將蛋白霜輕輕拌入巧克力慕斯中,邊拌邊轉動大碗,順著大碗的邊緣,順時針以刮刀由下往上拌勻至滑順,盡可能避免消泡。

伊萊克斯料理 x 巧克力慕斯2

9. 擺上表層焦糖酥脆的蘋果,用橢圓形大湯匙將巧克力幕斯放在成品盤上,最後撒上切得細碎的巧克力、並插上一小株薄荷葉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