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來_義大利麵_日本_02.jpg

133年歷史的「百味來」義大利麵在日本是第一品牌,「百味來」進入日本市場已有30年以上的歷史。
(30年前的台灣可能還不知道什麼是義大利麵吧)

擁有111年歷史的「日本製粉」公司是「百味來」產品在日本的代理進口商,很難想像兩個「人瑞級」的百年企業,如何在義大利麵料理的世界裡產生交集?

「日本製粉」公司在日本也有生產義大利麵產品,而且是本土義大利麵品牌的第一名。
(日本製粉所生產的自有品牌義大利麵,可以在台灣的日本食品進口區看到)
日本社會講求專業分工,進口商>代理商>經銷商>零售商>消費者是標準的產品供應鏈,就算「進口商」認識「零售商」,或者「零售商」的銷售量大於「經銷商」,這樣的商業模式還是不變。

在「日本製粉」公司心目中,「百味來」擁有130年製作義大利麵的專業技術,加上鮮明的義大利形象,是自己無法達到的境界,才會遠赴半個地球以外的義大利進口「百味來」產品,而且一步一步經營了30 年。

百味來_義大利麵_日本_01.jpg

進入「百味來」日本分公司,就好像進入義大利麵的世界,標準的烹飪教學桌、整牆的義大利麵食譜、義大利地圖及杜蘭小麥。

「百味來」在日本分公司的「五十嵐」先生接待我們,他在日本「百味來」上班之前,任職於葡萄酒公司,「品酒師」證照在日本是銷售葡萄酒基本的條件,因此他在法國住了一段時間學習製酒及品酒,他的法文講的比義大利文流利。
(原來五十嵐是日本的姓氏,我們有告訴五十嵐先生,他的名字在台灣是冷飲店的品牌,他下次可以來台灣看看,能不能收一點版權費)

百味來_義大利麵_日本_03.jpg

百味來_義大利麵_日本_05.jpg

義大利麵料理在日本是很成熟的市場,光是「百味來」產品一年進口量就高達200-300個貨櫃(台灣每年所有品牌義大利麵進口量加起來才100個貨櫃),每天有2,000位日本廚師長住在義大利,在餐廳廚房裡學習義大利料理。這些廚師回到日本後,會將在義大利所學的傳統義大利菜色,依據日本人的口味喜好,改良成自己獨特的風格。

日本人研究義大利麵很深入,「百味來」在日本時常舉辦義大利麵研討會,主要提升日本主廚對義大利烹調的技術,出席的來賓包括餐廳業者、食材經銷商及烹飪老師。
示範的主廚是日本知名的義大利料理主廚
-
落合 務先生
落合
務先生的義大利料理技術是在義大利學習,目前在日本經營高級義大利連鎖餐廳,寫過很多暢銷的義大利食譜。
落合
務主廚示範講解義大利料理的創新菜色時,還不忘把自己經營餐廳的經驗與大家分享,真是一場兼具美味與智慧的研討會。

百味來_義大利麵_日本_06.jpg

百味來_義大利麵_日本_07.jpg

百味來_義大利麵_日本_08.jpg

百味來_義大利麵_日本_04.jpg

研討會現場是一所短期烹飪學校。會議進行中,老師所示範每道菜色都會試吃,可以直接品嚐菜色的滋味與創意,後場的廚房正忙碌為來賓準備試吃的菜色,但需要不少主廚的參與。

百味來_義大利麵_日本_09.jpg

百味來_義大利麵_日本_10.jpg

走訪日本街上的義大利麵餐廳,常以開放式廚房為主體(這是現今餐廳的趨勢),也可以看到餐廳所選用的食材有哪些。

百味來_義大利麵_日本_11.jpg     

日劇「料理新人王」是在描述一個義大利料理菜鳥廚師,立志要登上主廚最高榮譽的故事,主角在劇中使用的義大利麵品牌就是「百味來」。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