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濃湯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40毫升、青蒜, 切段100公克、去皮南瓜, 切塊1公斤、海鹽適量、現磨黑胡椒適量、蔬菜高湯1公升、動物性鮮奶油50毫升、現磨帕瑪森起司適量

作法:

1. 取一大湯鍋,先以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爆香青蒜,倒入南瓜稍微拌炒,加入海鹽及黑胡椒調味,蓋鍋蓋燜煮5分鐘,加入蔬菜高湯蓋過南瓜慢慢熬煮,稍微攪拌。
2. 約煮25-30分鐘,當南瓜變軟時可試味道,味道不足可再加海鹽、黑胡椒調味。
3. 將食材及湯汁一同倒入食物調理機內打勻。
4. 上桌時,可淋上動物性鮮奶油,刨上帕瑪森起司,即完成。

小貼士:

可以加入一點奧利塔陳年葡萄醋調味,讓味道更有層次。

IMG_0172

Michele Tomadin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 顧問主廚

出生於義大利美食的原鄉-波隆那,其職業足跡遍佈全球-義大利、西班牙、澳洲、美國等頂尖飯店餐廳,擁有豐富國際廚師團隊料理經驗。現任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顧問主廚,理想是將義大利的美食分享給全世界,是一位充滿熱情、專業的義大利美食主廚。

Michele Tomadin - https://www.facebook.com/miktomadin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