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醬海鮮細扁麵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新鮮蘿勒200公克、蒜仁2瓣、松子, 先烤上色40公克、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適量、現磨帕瑪森起司30公克、海鹽適量、現磨黑胡椒適量、百味來細扁義大利麵350公克、鮮蝦12尾、蛤蠣20顆、淡菜20顆

作法:

1. 將蘿勒、蒜仁、松子、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帕瑪森起司、海鹽、黑胡椒,放入食物調理機內放入打成蘿勒青醬。
2. 煮一鍋滾水加入適量海鹽,將百味來細扁義大利麵依外包裝上建議時間烹煮8分鐘。
3. 取一平底鍋,以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略炒鮮蝦、蛤蠣、淡菜至熟,並以海鹽、胡椒調味。
4. 將煮好的麵條撈起稍瀝乾水份,放入大碗中與蘿勒青醬、炒好的海鮮拌勻後盛盤,即完成。

小貼士:

使用蘿勒青醬做料理時,一定要離火,否則青醬香氣會流失、顏色變黑。

IMG_0172

Michele Tomadin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 顧問主廚

出生於義大利美食的原鄉-波隆那,其職業足跡遍佈全球-義大利、西班牙、澳洲、美國等頂尖飯店餐廳,擁有豐富國際廚師團隊料理經驗。現任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顧問主廚,理想是將義大利的美食分享給全世界,是一位充滿熱情、專業的義大利美食主廚。

Michele Tomadin - https://www.facebook.com/miktomadin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