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女風味義大利麵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海鹽適量、百味來直麵400公克、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100毫升、蒜仁(切碎)3瓣、ORO切丁蕃茄400公克、油漬鯷魚4尾、酸豆60公克、去籽橄欖(切半)20公克、辣椒適量

作法:

1. 煮一鍋滾水並加入適量海鹽,將百味來直麵依外包裝上建議時間烹煮8分鐘。
2. 取一平底鍋,以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爆香鯷魚、蒜仁炒約5分鐘後,加入蕃茄丁、酸豆、黑橄欖、辣椒,稍微拌炒約10分鐘。
3. 麵條撈起稍瀝乾水份,放入鍋中與醬料拌炒收汁,即完成。

小貼士:

煙花女醬汁是義大利著名的義大利麵風味,傳說是義大利古時候特種行業女性,以隨手可得的食材,快速烹煮填飽肚子的食物。煙花女醬汁一定要使用義大利蕃茄,味道才夠濃、顏色才夠鮮艷。

IMG_0172

Michele Tomadin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 顧問主廚

出生於義大利美食的原鄉-波隆那,其職業足跡遍佈全球-義大利、西班牙、澳洲、美國等頂尖飯店餐廳,擁有豐富國際廚師團隊料理經驗。現任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顧問主廚,理想是將義大利的美食分享給全世界,是一位充滿熱情、專業的義大利美食主廚。

Michele Tomadin - https://www.facebook.com/miktomadin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