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31.JPG 

Trattoria Venti高雄第一家只賣正統義大利料理的餐廳

Venti -數字20的義大利文
恰好呼應Trattoria Venti餐點的靈感及來源,沿襲義大利民族依山喫牛傍海啖魚,
珍惜食材物盡其用的美好傳統,不刻意浮誇綴飾,但求極力呈現最真實的義大利風味。

Trattoria Venti幾乎每兩個月就會舉辦特別餐會。2016年11月10日由Trattoria Venti顧問主廚鈴木 彌平
帶領日本義大利料理協會A.C.C.I其他三位名廚來台舉辦開幕晚宴。
四位義大利料理巨頭攜手譜出專屬Trattoria Venti的極致饗宴!

 IMG_1118.JPG 

// 日本義大利料理協會A.C.C.I. 四主廚 //
落合 務:日本最難預約的義大利餐廳La Bettola教父級主廚

IMG_1065  
齊藤 實:日本重量級義大利料理協會(A.C.C.I.)副會長

IMG_0978  
鈴木 彌平:連續10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義大利餐廳Piatto Suzuki主廚

IMG_3601 (1)  
佐藤 真一:不可輕忽的後生之輩 備受注目的明日之星

IMG_1082  
小寺 真人: 東京米其林一星餐廳Piatto Suzuki侍酒師

IMG_1001  

四位主廚11月10日聯手為Trattoria Venti的85位顧客呈現晚宴,這也是ACCI協會的第一次海外活動
還特地請來了東京米其林一星義大利餐廳Piatto Suzuki的伺酒師 小寺 真人 先生來為大家服務~

IMG_1093.JPG   

四位主廚們都很喜歡吃台灣小吃,例如牛肉麵、滷肉飯、自助餐,
在活動前先吃了午餐-牛肉麵補充體力。

IMG_1139.JPG  

活動前一個月鈴木主廚特地飛到台灣、去到東港漁港挑選晚宴所用的優質海鮮食材,
新鮮的甜蝦在晚宴前的二小時才抵達餐廳,也是由主廚們親手剝蝦殼~

IMG_0985.JPG  

為了能讓顧客享受到最好的品質,在前一小時鈴木主廚也將場內同事集合,
教導上菜方向、上菜方式以讓活動進行順暢。

IMG_0982.JPG  

IMG_0989.JPG  

一次要在一個晚宴幫85位客人呈現高級餐點是一件不簡單的事,事前的食材準備、
上菜演練、出菜前的準備、 一點都不能出差錯!

IMG_1079.JPG  

在晚宴開始前,四位廚師一一在菜單上簽上自己的名字。只為給顧客更為難忘的晚宴!
準備就緒、 ready to go 晚宴開始!

IMG_1029.JPG  

首先、 由侍酒師小寺先生幫大家倒白酒,小寺逐桌跟大家自我介紹他是東京第二帥侍酒師。
問他第一帥是哪位?他說他不認識!侍酒師要懂酒也要會懂得娛樂客人、 專業中的專業!

IMG_1137.JPG 

雖然是85人大型晚宴、擺盤也不馬虎、表現出日本主廚的細緻與堅持!
IMG_1087.JPG  

這四位大廚的名氣,讓中廣”王瑞瑤的超級美食家”主持人王瑞瑤與名廚曾秀保先生親自從台北南下高雄參加晚宴
落合主廚做菜之餘,不時出來為客人上菜、互動

IMG_1113.JPG

IMG_1105.JPG

全台最有名的美食攝影師徐博宇大師也特地由台北到高雄,只為品嘗名廚的手藝~
阿博大師也化身成為小粉絲!請落合務主廚幫忙在他收集的食譜書簽名。

IMG_1008.JPG  

精心設計的菜單

venti 11月活動菜單-1102-page-0 venti 11月活動菜單-1102-page-1 S__40943688  

海藻麵包 Zeppolini
海藻混合麵團油炸過後鹹鹹香香,外酥內Q、 吃完兩顆回味無窮

S__2605120  

前菜: 醃漬風味干貝佐藜麥美奶滋 Capesante Marinate 、
義式鮪魚生魚片Carpaccio di Tonno 、雞肉凍佐雞肝綴帕馬森起司瓦片Terrina di Pollo con Pate di Fegato
前菜準備部分,全都用來自於義大利中部的托斯卡尼DOP特級初榨橄欖油、
利用橄欖油的果香味帶出了前菜的香氣。

S__2605121  

Trattoria Venti老闆大雄展現高雄人的好客, 當天追加一道鮑魚佐鮑魚醬.
新鮮鮑魚先將表面以刀子切細格, 以約90c神秘高湯泡熟入味。鮑魚雖大,吃起來卻軟嫩!
2015年春天大雄在鈴木主廚東京的Piatto Suzuki餐廳,
第一次吃到這道鮑魚料理從此愛上這道鮑魚料理? 或愛上鈴木主廚?
兩人數月後簽約, 鈴木主廚於2015年底成為薄多義餐廳顧問!
2016年底進而成為新餐廳Trattoria Venti顧問。

S__2605125 

甜蝦蕃茄天使冷麵 Capellini Freddi con Pomodorie Gamberi
這些甜蝦活動前兩小時是活的,被Trattoria Venti員工從東港直送餐廳、由四位日本主廚剝殼處理。
咬在口中、Q彈的口感夾雜海水的味道…鮮!!

S__2605124  

各種燒烤海鮮佐櫻花蝦粉 Pesce alla Griglia con Polvere di Gamberi
新鮮海鮮經過燒烤,味道更濃縮、口感更扎實

S__2605122

牛肝菌菇肉醬菠菜手工寬麵 Tagliatelle Verdi al Ragù con Funghi e Porcini
我喜歡牛肝菌菇也討厭牛肝箘菇,牛肝箘菇味道濃、放多味道太強搶掉其他食材的味道!放少無意義~
強烈的牛肝菌菇放的量得宜搭配菠菜手工義大利麵,完美的平衡感~完全展現主廚們的經驗與智慧!

S__2605117  

鮮切牛肉 Tagliata di Manzo o Spalla di Maiale 搭黑色的可麗餅佐松露醬
這道菜一上來大家哇哇叫:松露!松露!其實這道菜落合主廚跟大家開了一個玩笑~
照片上的黑松露其實是:圓形馬鈴薯可麗餅裹竹炭粉油炸後形狀與黑松露神似!
切開冒煙的馬鈴薯可麗餅沾黑松露醬汁,一點也不覺得被落合主廚騙,反而驚訝怎麼會有如此創意?!

S__2605123  

迷迭香風味義式牛奶冰淇淋 Gelato Fiore Latte at Profumo di Rosmarino
此次甜點都是由佐藤主廚負責,甜點之細緻、讓佐藤主廚從前一天忙到出菜前!

S__2605126  

晚餐結束時,四位主廚及侍酒師於門口與客人合影送客!

IMG_1118.JPG  

如果當天您沒有到場享受這饗宴也沒有關係,
以下這部影片也能讓你看見、四位義大利料理巨頭攜手是如何譜出專屬Trattoria Venti的極致饗宴!

 Trattoria Venti不定期舉辦餐會或廚藝教室~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在Trattoria Venti FB粉絲團按讚關注所有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Trattoria-Venti-171632476569198/?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