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簽書晚宴

Q Garden Café
是一家浪漫的輕食咖啡餐廳及歐洲進口家具公司。
15826602_976478525818736_4676206349781077666_n.jpg  
以下介紹是來自於Q花園的官網介紹:
自Q Garden 景觀設計的創意空間延伸,全新品牌Q Garden Café 邀您感受四季的花草脈動與優雅美學,
置身彷如南歐花園的浪漫氛圍,品味旅美主廚Kerry巧手烹調的陽光料理,與三五好友們一起體驗難忘的美食饗宴。

字裡行間都透露出餐廳布置的浪漫感,以及美味料理!
這次Ellen受邀請到Q花園辦簽書晚宴,當天也帶了<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書中的
倫巴底(Lombardia)媽媽-Silvia與她的先生Marco以晚宴的方式呈現書中的七道菜!

15894951_977050965761492_5780736941640873190_n    

Antipasto
風乾牛肉火腿芝麻葉沙拉、蘆筍溫泉蛋
Zuppa
季節蔬菜湯、香料麵包
Piatto Primo
米蘭香料肉丸、番紅花燉飯
Piatto Secondo
米蘭式煎豬排、香草馬鈴薯、松露海塩
Dolce
潘妮多尼
搭配義大利紅、白酒各一杯
IMG_5725.JPG  
戶外的庭園,夏天坐在外面就像在公園一般的舒服。
1607095_461060077360586_6329384377690272471_n.jpg  
如果你來到Q花園,不仿觀察一下, Q花園的客人80%都是女性~
因為這裡環靜漂亮,餐廳內的歐風傢俱及水晶燈營造出特有的浪漫氣氛。
來這裡的女客人大家都穿得漂漂亮亮,走到餐廳個角落拍很多照片,隨便拍都漂亮!

14115439_887495294717060_3664791065521394393_o.jpg  

餐廳裡看得到摸得到的傢俱、燈飾、家飾均有販售~喜歡可以買回家!

IMG_5727.JPG  

此次晚宴、 Ellen帶來了書裡面的倫巴底媽媽Silvia及她的夫婿Marco主廚。
Marco主廚是台北al sorriso義大利餐廳老闆兼主廚。
al sorriso 2016年9月才開幕,11月即獲得義大利紅蝦(Gambero Rosso)認證!
可見Marco主廚做的菜有多好吃,多道地!對正統義大利料理有興趣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去品嘗!
al sorriso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l-sorriso-1113080492085824/?fref=ts

1  

咦?倫巴底在義大利的哪裡??
倫巴底位於北義、阿爾卑斯山下,著名的城市為米蘭(Milano)

2  

這次晚宴的七道菜(併為四道菜)是Sivia的家庭菜單, Marco主廚監製、Q花園的Kerry主廚製作。
Karry主廚總是以台灣特地小農新鮮食材入菜,新鮮食材顏色繽紛、擺盤的特殊美感,也是Q花園吸引眾多女性顧客的主要原因。
13963068_883120071821249_8612976508041054995_o.jpg  
Kerry主廚(右)外貌粗獷、心思細膩,做菜擺盤浪漫充滿女性化的美感!
梅斐經理(左)人美心好、服務好!也是讓客人在Q花園用餐愉快的主要靈魂人物。

3  

晚宴尾聲、Karry主廚化身為攝影師幫大家拍照!
這麼有才華又有親和力的主廚,全台灣沒幾個~
IMG_5544.jpg  
當天簽書晚宴活動進行的相當順利,餐點也是相當美味!
IMG_5728.JPG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的讀者趁機會拿書來讓Ellen簽名
IMG_5726.JPG  
餐點介紹~ 

Antipasto
風乾牛肉火腿芝麻葉沙拉、蘆筍溫泉蛋
風乾牛肉火腿(Bresaola)是倫巴底特殊食材、一般義大利火腿都以豬腿肉製作,
倫巴底位於阿爾卑斯山下,養殖很多牛、馬,傳統的Bresaola是以馬肉製作。
數量稀少、在義大利也難得吃到,大部份只吃得到以牛肉製作的!
IMG_5537.JPG  
Zuppa
季節蔬菜湯、香料麵包
Q花園客人反應: 義大利的湯怎麼料多湯少?Marco主廚回應:義大利人吃飯喝酒、所以湯品料多湯少。
湯品屬於Primo(第一道主菜),意思是客人如果喝湯就不會點澱粉類的菜、例如: 義大利麵、燉飯

IMG_5547.JPG  

Kerry主廚做的手工麵包沾Marco主廚的蔬菜湯、完美的組合!

IMG_5551.JPG  

好吃的麵包另一種內行人的吃法是沾義大利油醋醬!
在家可試試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3份)+奧利塔陳年葡萄醋(1份)
道地的義大利油醋醬、橄欖油的果香味和著陳年葡萄醋的葡萄香氣與木桶香氣,深奧的義大利傳統美味!!

IMG_5552.JPG  


Piatto Primo
米蘭香料肉丸、番紅花燉飯
倫巴底是義大利道米的大產區,米蘭也是番紅花燉飯的發源地。燉飯上的肉丸子是Marco主廚的奶奶家傳祕方。

IMG_5541.jpg  

Piatto Secondo
米蘭式煎豬排、香草馬鈴薯、松露海塩
米蘭式煎豬排也是義大利家家戶戶會做的菜、好似台灣的炸排骨。

IMG_5548.JPG  

Dolce
潘妮多尼
客人們當天吃到的Panettone是由義大利進口的三公斤規格,看Kerry主廚拿到巨大Panettone多開心!

4  

Panettone好不好吃要看裡面的空氣感,巨大Panettone做好後要馬上倒吊、
以地心引力將Panettone內部拉出空氣感產生介於蛋糕與麵包間的特殊口感。

5  

6  

搭配義大利紅、白酒各一杯
7  
謝謝大家當天的到來~ 
13754299_10208829916896662_5210587186776516856_n  
晚宴當天的七道菜完整食譜,
Silvia與Marco的家庭故事、倫巴底地區的介紹都收錄在 Ellen的<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書中。

8  

若你對義大利媽媽的書有興趣,可以到以下的網址購買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474

Q Garden這麼優質的餐廳在哪裡?歡迎上Q Garde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qgarden.kh/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