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飲食_奧利塔_01.jpg

「地中海飲食」是世界公認最健康的飲食方式,以海鮮、蔬菜、水果、五穀雜糧、堅果和橄欖油為食材,在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及法國南部的料理方式下,結合菜色多樣化的「彩虹飲食觀念」,是「高纖、抗氧化」的超級食物。

 彩虹飲食_奧利塔_02.jpg

歐洲「地中海」地理環境特殊,面山又靠海,不但盛產海鮮;連蔬菜、水果、五穀雜糧、堅果和橄欖油的產量也十分豐富,這裡的人們每天攝取這些天然食物,而這些順其自然的飲食方式,其實背後帶出了很深的健康觀念:

 

高纖

疏菜、水果、五穀雜糧及堅果是高纖食物,而纖維絕對是世界上最便宜,且最有效用的健康食品。

 

抗氧化的超級食物

不論食材如何變化,地中海居民習慣以大量蕃茄及橄欖油作為調味料,而它們剛好都是超級抗氧化的食物之一。

優質的脂肪

地中海料理以橄欖油為烹調油,而橄欖油含有常見油脂中,最高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含量。

 

豐富蛋白質

新鮮海鮮與魚類不但含有DHAOmega-3,而且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

 

 

彩虹飲食觀念
地中海居民喜歡料理顏色多樣化的菜色,其實不同顏色的食材代表不同的營養成份,顏色越多,也能攝取越多營養要素。
就算是簡單的食用油挑選,也應考慮每種油脂本身的優點,及不足的地方。
選擇不同營養訴求的油脂輪流使用,才能達到均衡飲食的彩虹飲食觀念。

油脂種類 橄欖油 葡萄籽油 玄米油 葵花油
油脂顏色 黃綠色 淡綠色 黃紅色 淡黃色
天然抗氧化色素 葉綠素 花菁素 胡蘿蔔素 葉黃素
天然抗氧化成份 橄欖多酚 葡萄多酚 穀維素 維他命E
油脂特性 76%單元不飽和脂肪 68%多元不飽和脂肪 脂肪比例1:1:1 88%不飽和脂肪

彩虹飲食_奧利塔_03.jpg

彩虹飲食_奧利塔_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