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甜麵包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雞蛋4顆(每顆約175公克)、高筋麵粉500公克、白砂糖60公克、無鹽奶油, 先放室溫軟化60公克、鹽巴適量、瑪莎拉酒50毫升、黃檸檬皮, 刨碎1顆、奧利塔葡萄籽油500毫升、糖粉適量

 

作法:

1.    取一小碗,先將雞蛋拌勻成蛋液。
2.    取一大鋼盆,依序放入高筋麵粉、白砂糖、無鹽奶油、蛋液、鹽巴、瑪莎拉酒、黃檸檬皮碎,將所有材料揉製成麵糰後,蓋上保鮮膜,靜置鬆弛一小時。
3.    先取適量麵糰,利用擀麵機或擀麵棍擀上薄麵皮後,切割成四方形小麵皮。
4.    起一油鍋,在奧利塔葡萄籽油加熱的同時,先在麵皮上刺個小孔,讓麵皮在油炸過程成可膨脹變大。在等油鍋加熱至適當溫度前,須留意避免麵皮表面變乾。
5.    當油溫加熱至175~180°C(須隨時保持此溫度),便可放入麵皮,油炸至表面膨脹時,便可撈起、瀝乾油。
6.    盛盤,均勻撒上糖粉,即可。

 

小貼士:

葡萄籽油質地清爽,因含高維他命E,發煙點245°C,油炸後不油膩,是義大利主廚做油炸料理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