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grano,義大利文是紅石榴的意思,我用餐當天忘記問主廚為何餐廳取名「紅石榴」!

但用餐期間,主廚跟我透露他曾經在米其林二星《Ciccio Sultano》主廚的餐廳工作過二年,我猜後藤主廚的餐廳會取名「紅石榴」是因為紅石榴是西西里島代表性水果!下次再去用餐再問主廚我猜得對不對?!

 

Melograno》義大利餐廳的主廚兼老闆:後藤 祐司主廚

強力推薦台灣廚師、愛做菜的男男女女來我新認識的後藤主廚的餐廳《Melograno》用餐!餐廳在東京的廣尾區,只有15個位子,平日也幾乎客滿,要來之前一定要預約!

後藤主廚每道菜近距離的詳盡介紹,整個用餐過程像在看一場流暢的Cooking Show!非常輕鬆自在,但學習得到很多料理知識!

 

首先,介紹一下東京的很多義大利餐廳的特殊場地配置!東京因為土地貴、租金貴,很多餐廳會做成日式壽司料理的前檯設計!

這樣的配置最省空間,而且也能省去雇用服務人員的薪水,而且廚師們也可以邊做菜邊照顧客人,還可以直接幫客人上菜!

 

手工麵包

手工麵包給小小的就好,因為等一下有好多好料的!!

 

Cacciocavallo起司包義大利香腸

咬下去牽很長的絲!(後面那位男士一定也很想吃!)

 

我跟常來台灣的後藤主廚說:「感覺這卷很像在模仿台灣烤香腸!」

後藤主廚說:「被你抓到了!」

坐櫃檯用餐就是有這種樂趣!

 

跟香腸夾在一起的是Cacciocavallo起司,這起司烤了會融化,稍微冷卻會牽很長、很Q的絲!

 

Cacciocavallo起司本人長得很滑稽!!!它有另一個名字叫做馬背起司,因為以前的人把起司做好,綁繩子掛在馬背上到處旅行,長途搖來晃去,它就垂成這個形狀了!!

 

Amuse開胃小點

 

左:夾著馬扎瑞拉起司的馬卡龍

中:上面放著發酵奶油的炸披薩皮

右:放著醋漬沙丁魚的Bruschetta

 

我懷疑這炸披薩皮裡面有加煮好的飯!因為除了咬起來空氣感很重外,還稍微有年糕黏黏的感覺,非常好吃!

 

後藤祐司主廚親自料理,櫃檯位子完全沒遮蔽物!主廚烹飪的動作看得非常清楚!

 

用手吃完前菜好想洗洗手,嘿嘿! 在日本的餐廳就是這麼貼心,歐希抹力早就準備好了!

雖然是義大利餐廳,日本的很多義大利餐廳都會準備擦手布,我想老外一定會一擦即愛上!!

 

在介紹一個被從日本料理延伸使用在義大利料理的東西,我不知這東西的名稱,主廚把前置好的食材放進小格子,同一道菜的所有食材再背放在同一托盤!後藤主廚跟我說因為東京地小、餐廳廚房也小,這種格子盤可以省冰箱的空間!

我倒是覺得除了省冰箱空間,它還可以預防主廚在照顧客人的同時,做菜時忘記放某些食材!

我覺得這工具如果在我的烹飪課出現一定也很棒,可惜台灣沒看過!!

 

有沒有像在看表演?我非常建議台灣的廚師們來《Melograno》吃飯,後藤主廚幫你做Cooking Demo,然後馬上試吃!有問題還可以快問快答!

 

鮑魚與鮑魚肝醬

日本人真的很會處理鮑魚,好甜美好軟的鮑魚,配上下面濃郁、稍微苦苦的鮑魚肝醬!這個我可以吃五盤!

 

炭火烤小卷佐羅勒油

真的很厲害!烤過的小卷卻能那麼好咬!炭烤的香味是一個很重要的配角,配上小卷上面的新鮮蕃茄丁,非常好吃!

 

西西里島蛋黃手工麵

只用蛋黃與杜蘭小麥揉的麵團做的麵看起來是橘色的,炒好後上面撒上炒香的麵包粉與生的沙丁魚義大利麵上灑麵包粉是西西里島的傳統作法!後藤主廚曾經在西西里島米其林二星Ciccio Sultano主廚的餐廳任職,所以很會做西西里島菜!

 

後藤主廚最近才被201911月份的料理王國雜誌報導,採訪的主題就是『義大利手工麵』

 

落花生冰淇淋

現在正是落花生產季,前天在德吉主廚那裡也吃到落花生,昨天在後藤主廚餐廳再吃一次

 

水煮過的花生做成冰淇淋,吃起來有堅果味但很清爽!而且落花生的日文也是落花生!所以你在Menu上看到它,一定認得它!

 

提拉米蘇撒黑巧克力屑

 

巧克力咖啡焦糖糖果

 

黑松露冰淇淋特級初榨橄欖油

 

套餐菜單

 

單點菜單

 

 

Melograno(メログラーノ)

地址:Melograno5 Chome-1-30 HirooShibuya CityTokyo 150-0012日本

電話:+81 3-6459-3625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五18:00-24:00、周六12:00-14:3018:00-24:00、周日公休

粉專:Melograno

官網:Melograno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