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一星《Impromptu by Paul Lee》就開在晶華酒店B1名品街的最邊邊,要走到《Impromptu by Paul Lee》必須先經過ChanelETRO…等名品店!

米其林一星餐廳+名品街,到底是天堂?還是萬惡之地?!

 

當天跟Ellen一起用餐的有前天母《iL Mercato》義大利餐廳經理Fabio,和他的女朋友Rebecca,還有中廣『王瑞瑤的超級美食家』節目主持人瑞瑤姊,要不是瑞瑤姊跟餐廳公關熟識,這四個位子大概是永遠訂不到的!

當天用餐是週二,整個餐廳客滿,甚至有兩三桌做到二輪客人!很多人說《Impromptu by Paul Lee》是目前台北最夯的米其林餐廳,一點都不假!

 

餐廳裡有大概13個吧台的位子,10個一般的位子,及一個大約可容納8人的小包廂!

愛看廚師做菜的我們當然要坐吧台位子,也希望主廚可以上菜時幫我們解說一下料理!

 

Impromptu by Paul Lee》的Tasting Menu很特別!

一般只分搭酒與不搭酒,《Impromptu by Paul Lee》還分Wine pairing(搭葡萄酒)與Cocktail pairing(搭雞尾酒),懂酒的Fabio選搭葡萄酒;喜歡喝冰冰涼涼、甜甜的Ellen,則選搭雞尾酒!

 

Impromptu by Paul Lee》入口處右邊有個酒吧

現在餐酒館在台灣正夯,其他兩家米其林一星餐廳《Longtail》、《Mumu》也都有酒吧!聽說東方文華酒店的《Bencotto》義大利餐廳也改成餐酒館形式了!

 

首先,侍酒師幫我們倒氣泡酒歡迎我們!

 

桌上有個皮革的墊子

問了以後才知道原來是放手機的!

 

Buffalo chicken skin, ricotta, lovage

雞皮, Ricotta起司

雞皮炸得很輕盈,Ellen本來以為是薄薄的豆皮!

 

Mazu mussel, lardo, ginger, angelica

馬祖淡菜, 搭蕃茄與薑的清高湯

 

Mud crab, chrysanthemum, gaichoy

芥菜搭蟹肉泥

使用芥菜是想讓客人享受它脆脆的口感,透明的果凍是醋,裡面還有一個特殊的油味!紫蘇油?台灣苦茶油?

 

第一道菜的調酒:澄清的台灣燕巢芭樂加洋甘菊的Grappa與金萱烏龍茶

杯緣的那一圈是蜂花的花粉,親切的調酒師說這一圈非常養顏美容!

 

整個用餐過程Paul Lee主廚一直很安靜、嚴肅地做菜!

完全不跟任何一位客人聊天或解說料理,是Ellen多次坐櫃台位子吃飯最特殊、安靜的經驗!

 

Bread and butter

南瓜籽麵包與奶油

 

Fermented bean chawanmushi, sweetbread, black truffle

發酵豆子的黑松露蒸蛋

 

第二款雞尾酒:有年份的Rum, 檜木香氣, 鐵觀音茶

 

 

Abalone, rice broth, enoki, seaweed

鮑魚米漿海苔醬濃湯

主廚把米或飯打成泥做成濃湯,濃湯底部還發現小時候吃稀飯會配的日本海苔醬!

 

第三款雞尾酒:美國Whiskey加上牛蒡茶與草莓

 

Burnt onion, duck heart, black vinegar, crispy soy bean, Sichuan pepper

烤洋蔥湯, 鴨心, 黑醋, 酥脆黃豆, 四川花椒

鴨心是半熟的,這是Ellen第一次吃半熟的鴨心!

 

Lobster, mian, burnt scallion

龍蝦蔥油拌麵

 

裡面有黑黑的醬,是主廚故意把蔥炸過頭讓它產生苦味!還加了一點點醋,讓這道麵吃起來苦苦酸酸的!

 

第四款雞尾酒:泥煤whiskey加台灣楊桃汁

是為了搭配龍蝦麵的苦味

 

Duck, soy bean, mole

鴨肉, 黃豆

 

Taco

 

上甜點前先來一杯抹茶養樂多,讓我們清口腔

 

White chocolate bread pudding, nitro foie gras

鵝肝白巧克力布丁

Ellen一直很佩服可以把本來不是甜點食材的食材跟甜點搭配得很好的主廚!這是Ellen第一次吃有鵝肝的甜點,非常好吃!

 

 

Sunchoke, hazelnut, purple rice sorbet, giner, red quinoa

榛果藜麥紫米冰淇淋

 

搭甜點的雞尾酒,因為餐廳快打烊了,調酒師忘了來介紹!

Ellen猜裡面有奶茶、貝里奶酒!

 

結帳時送來的小禮物

肉桂卷與Impromptu Rootbeer

 

這是Ellen整個用餐三小時跟主廚最近的距離,大約五公尺!但Ellen也非常佩服他不特地來跟瑞瑤姊打招呼、攀關係的個性!

 

 

米其林一星

Impromptu by Paul Le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3(晶華酒店B1)

訂位專線:02-5212518(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4:00~17:00)

營業時間:週二至周日17:30-22:0020:30最後點菜)、周一公休

粉絲專頁:Impromptu by Paul Lee

官網: Impromptu by Paul Lee

 

歡迎追蹤關注

Ellen的Facebook

不定期會有餐廳介紹以及外籍主廚示範義式料理

除了追蹤以外,也可以設定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