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Osteria Francescana 位於Modena市中心的小巷子、看起來非常低調、

不知道的人一定很難想像它是World Best 50的第一名、米其林三星餐廳。

 

1

為了慶祝日本廚師Kosuke在義大利學習三年、即將回國、

我幫Kosuke要了三個位子讓他圓一下想在米其林三星Osteria Francescana用餐的夢!

首先我要講一下這位子有多難訂、大約在去年5月我就開始透過三位直接認識Bottura主廚的有力人士當面、簡訊、電話、疲勞轟炸主廚、

我每個月問一次進度、終於在今年一月才得到答案、真是比訂銀座壽司之神還難!

 

Kosuke 去用餐前我就跟他預告,他有可能很幸運的可以遇到主廚本人,

因為疫情活動都取消光光;我估計Bottura 主廚可能會乖乖地在餐廳煮飯。

 

25

現任副主廚Taka先生

Bottura主廚連續兩屆、超過15年的副主廚都是日本人,料理裡面有許多日本與亞洲元素!

 

Ellen知道Massimo Bottura是很多台灣年輕廚師的偶像,他的餐廳是努力存夠錢飛到義大利也不一定吃得到!

所以Ellen把昨天Kosuke用餐的料理、加上KosukeEllen的解說, 寫出來給有興趣的人看一下!

讓大家一探Osteria Francescana的神秘面紗!

 

3

因肺炎疫情義大利全國封城三個月後、最近才重新開張的Osteria Francescana,這次新菜單主題叫做:With a little help from my friends

 

2

餐桌的擺設

5

Osteria Francescana 每個餐盤都是藝術品、因為主廚和他太太喜歡藝術及收集藝術品

 

4

Ellen前年五月去用餐時、也出現的棍子麵包

 

6

長得像馬卡龍的開胃小品。(紅色:日本梅子+藍莓起司,綠色:青豆+薄荷,橘色:胡蘿蔔+橘子)

 

8

可頌與布里歐的合體麵包

 

9

這道菜Ellen前年也吃到類似的、只是今年的擺盤更彩色繽紛

 

10

裡面一層一層的、用好幾層萵苣夾著生墨魚、甜蝦、魚子醬、鱒魚卵、

底層可以看到辣油(Ellen說的亞洲元素)

 

11

是英國的炸鱈魚魚薯條、因為不想用澱粉、所以用玉米糊取代麵粉、吃起來反而比麵粉更酥脆。

炸比目魚、蘋果醬、上面的星星是馬鈴薯泥、黃色的花是以番紅花泡過的白蘿蔔做成的。

12

下面躲著很多生蝦塔塔、用草莓醬、摩典那特產的Lambrusco 氣泡紅酒煮的燉飯

 

13

手工麵

 

14

魚搭配低溫處理的香菜綠咖喱醬、醬汁加了一點點椰奶、吃起來辣辣甜甜的

 

15

大家有沒有覺得他長得像中華料理的什麼東西?

Kosuke跟我解說前,我問Kosuke怎麼出雲吞?!Kosuke說這是主廚以前來台灣客座時吃過的燒賣!

主廚說他在防疫期間跟台灣朋友聯絡、想起了這道料理、我覺得燒賣上面的開口很像人看著天空在喊加油!所以他這次把燒賣入菜。

 

16

乳鴿、圓形炸過球的是用鴿子的內臟做的、盤子上的蝴蝶不應著餐廳裡掛著的畫

 

17

餐廳牆上有很多藝術收藏畫作、這次的菜單跟擺盤都呼應著這一副畫

 

18

鵝肝與蜂蜜醬

 

19

青豆海棉蛋糕、優格慕斯、
上面彩色片狀有草莓、胡蘿蔔、紫蘇、紅豆、羅勒、馬鈴薯

 

20

日本廟會的棉花糖、下面是烤過的桃子、玫瑰酥皮、迷迭香冰淇與藍莓醬汁
我覺得既然日本傳統的廟會棉花糖都可以這麼巧妙地用在三星米其林料理,
我覺得台灣夜市的地瓜球也可以. 台灣的年輕廚師們也可以思考一下!

 

21

巧克力櫻桃

 

22

馬德蓮

 

23

飯後的一杯濃縮咖啡

 

24

看起來很清涼的酒

 

26

餐廳裡的藝術品

 

40

Ellen強烈懷疑, 上面那個看雜誌的人跟
Ellen兩年前拍到的這個警察是同一位

 

 

27

餐廳裡的藝術品、看得出來這次的主題都繞著蝴蝶

 

28

藝術品

 

29

30

31

這次Kosuke吃的餐+wine pairing,一人500歐元。
想在Osteria Francescana吃到餐,關鍵不在有沒有500歐元、是在拿得到拿不到位子

 

32

清涼、有冰塊插著綠色植物的酒Ellen最愛

 

33

34

 

35

柚子、柚子酒現在在歐洲正流行、歐洲人直接會說yuzu 這一個字

 

36

 

37

這刀子應該是很特別、kosuke才會特地拍它。Ellen想只有廚師能理解

 

38

39

 

Osteria Francescana

餐廳地址:Via Stella, 22 · 41121 Modena MO · Italy

電話:+39 059 223912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2:30–13:30, 20:00–21:00 / 周日、一公休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ssimoBotturaOsteriaFrancescana/

官網:https://reurl.cc/6l2l6M

 

歡迎追蹤關注

Ellen的Facebook

不定期會有餐廳介紹以及外籍主廚示範義式料理

除了追蹤以外,也可以設定搶先看喔!

搶先看.jpg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