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這道菜的全名叫做: Tortellini in Brodo,高湯肚臍餃,
是盛產肉類的Emilia Romagna當地的名菜。

 

9

Emilia Romagna大區位於義大利北邊, 因為經過德國的影響,
大量吃豬肉製品,如生肉腸(Salame), 帕瑪火腿(Prosciutto di Parma), 波隆尼亞肉醬(Bolognese)
包括今天介紹的Tortellini肚臍餃。

 

0

今天Ellen學習的對象是,今年73歲,奧利塔現任董事長的媽媽Luisa媽媽!!
客人來總是會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Luisa媽媽的打扮看得出奧利塔大企業的氣勢。

 

1

教做Tortellini前,打扮得雍容華貴的Luisa媽媽先帶我們去她熟識的肉店買
肚臍絞肉餡的豬里肌肉和熬高湯的牛肉。

 

4

好幾百顆,一顆一顆用手折出來的肚臍餃。
義大利的Tortellini,很多人都說長得很像我們在台灣常吃的餛飩。
但Ellen還是覺得很不一樣,首先Tortelli真的跟肚臍一樣小,而且圓圓的、鼓鼓的,
真的很像小孩微凸的肚臍,好可愛!

 

5

首先,以義大利00號麵粉加紅色蛋黃,揉出金黃色的麵團。然後手桿到面皮可以透光,才可以開始包餃子。

其實在義大利家庭很少看到桿麵機,奶奶們都會用手工桿麵。但在她們的廚房可以看到揉麵團用的大理石板,
桿麵用木板和很粗的桿麵棍。

 

6

以工具切出大約3cm x 3cm的正方形麵皮,麵皮的仔細配方在Ellen的“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書裡有。
Luisa媽媽說Tortellini折越小顆越有誠意,所以肚臍餃通常都是女人的工作!!

 

7

桿好的麵皮會變乾,到時候就無法黏合起來,所以折肚臍餃速度要快。
肉餡的成分有帕瑪火腿跟豬里肌肉(配方在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裡有)。

 

8

肚臍餃好難折,我們努力學也學不到訣竅。

 

9

從對面看看不懂,乾脆從後面以跟操作者同方向看!

Luisa媽媽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學折Tortellini 苦笑中!!

 

Tortellini折法示範影片

 

10

在Emilia Romagna當地,Tortellini一定要配清澈的高湯,高湯配方有豬肉、牛肉,詳細作法在書裡。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封面7

Luisa媽媽19歲就嫁給已故奧利塔前任董事長Giuseppe Cremonini先生。
Giuseppe先生喜歡將重要的客人帶回家吃晚餐,家庭主婦的Luisa媽媽不懂生意,但聰明的她會將先生的產品入菜款待客人,默默地,不必說一句話,以自己的誠意,好吃的料理,無聲的幫忙丈夫做生意。

Luisa媽媽與Giuseppe董事長的愛情故事,肚臍餃的典故,Luisa媽媽的宴客菜全都在「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書裡。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看似食譜書,其實2/3是在講分布在義大利北中南8個區域的
8位媽媽們的故事書!除Luisa媽媽,有讓Ellen哭得很慘的西西里島媽媽Adele,拿波里媽媽Andreana。
8位義大利媽媽講述著自己從年輕到老、扶持家庭、幫助先生事業的故事、看著看著你會發現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在書本的最後8位媽媽每人教做7道家人愛吃的家庭料理!共56道!
對義大利人文、生活文化有興趣的朋友、朋友的朋友,歡迎購買!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連結: https://pse.is/3bmclk

 

歡迎追蹤關注

Ellen的Facebook

不定期會有餐廳介紹以及外籍主廚示範義式料理

除了追蹤以外,也可以設定搶先看喔!

178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