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Donatella

杏仁餅 Cantuccini Toscani

 

材料(16片):

全蛋 2顆、蛋黃 1/2顆、白砂糖 150公克、天然柳橙香料或柳橙皮絲 適量、鹽巴 1/4小匙、奧利塔高溫專用葵花油 15毫升、低筋麵粉200公克、小蘇打粉 2.5公克、帶皮烘烤過的杏仁 100公克、手粉 適量

 

作法:

*烤箱預熱180°C
1. 取一個大碗,將1顆全蛋、蛋黃、白砂糖打入大碗中,先拌勻,再加入天然柳橙香料、鹽巴、奧利塔高溫專用葵花油,以電動攪拌機攪打均勻。
2. 分次加入低筋麵粉、小蘇打粉,攪拌至成糰且乾硬狀態,接著加入烘烤過的帶皮杏仁拌勻。
3. 手沾少許麵粉,將麵糰塑形成寬度約4公分的長橢圓形狀,擺在烤盤上,表面刷上蛋液。
4. 放入烤箱烤約30分鐘後,取出放置稍微稍微降溫。
4. 降溫後的餅乾切成寬度約1公分餅乾,再排回烤盤上,放入已降溫至150°C的烤箱,繼續烤15分鐘(如
果不想讓餅乾太硬,可以烤5分鐘就好) 。
5. 烤好的餅乾待完全冷卻,即可放入密封罐中保存,最佳賞味時間是30天內。

 

小貼士:

奧利塔高溫專用葵花油為義大利「波隆那大學」實驗室驗證與奧利塔共同研發,採用特殊品種葵瓜籽壓榨,使發煙點高達230°C,高溫使用也不會發生油臭味,非常適合高溫的烘焙料理,且吃起來口感清爽。
 

奧利塔高溫專用葵花油500ml去背.png

 

《奧利塔高溫專用葵花油》這裡買
🛒https://shop.hseiyi.com/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Donatella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Donatella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Donatella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