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塔食譜】跟台灣媽媽學做菜 by王媽媽

乾炸丸子

 

材料:

中薑 35公克、蔥 38公克、荸薺 3顆、胛心肉, 絞肉(中絞) 350公克、醬油 22毫升、米酒 15毫升、鹽巴 3公克、味素 2公克、香油 30毫升、水 15毫升、雞蛋 1顆、太白粉 23公克、麵粉 9公克、奧利塔玄米油 500毫升、花椒 3公克

 

作法:

1. 薑切細末、蔥切蔥花。
2. 將去了皮的荸薺裝進塑膠袋內,以刀背拍扁至稍帶顆粒感的細碎狀。
3. 取一個鋼盆,將絞肉與醬油、米酒、鹽巴、味素、香油、水,以四支筷子順時針拌出黏性,再摔打出彈性,接著分次加入蛋液拌勻,最後才拌入薑末、蔥花、荸薺碎、太白粉,以手繼續順時針將材料均勻混合,再摔打數次讓肉餡更有彈性。
4. 起一油鍋,將奧利塔玄米油加熱至160℃。單手抓一把肉餡,從虎口擠成丸子狀,另一手以湯匙刮下
肉丸子放進油鍋內,慢慢炸至熟。此時可將漏勺放於肉丸子的表面,持續輕輕畫圓,幫助定型。
5. 將炸熟的的肉丸子撈起後,轉大火,讓油溫拉高,再放入肉丸子快速二炸搶酥,便可撈起。
6. 另取一個鍋子,將花椒以小火炒至爆開飄出香味後,放於廚房紙巾上,並撒點鹽巴,同時以擀麵棍壓碎,即成花椒鹽,可以配肉丸子沾著吃。

 

小貼士:

奧利塔玄米油有淡淡的米香味,除耐高溫250°C以外,非常適合任何中式料理的烹飪。

 

 

奧利塔玄米油1L


《奧利塔玄米油》這裡買
🛒https://shop.hseiyi.com/

 

【奧利塔食譜】跟台灣媽媽學做菜 by王媽媽

 

封面裡P01.jpg【奧利塔食譜】跟台灣媽媽學做菜 by王媽媽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