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Mamma Mariangeia

憤怒的羅馬拉麵(Stringozzi all'arrabbiata)

 

材料:

手工麵-
中筋麵粉 500公克、鹽巴 5公克、雞蛋 1顆、冷水 260毫升、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 適量、茉莉杜蘭小麥粉 適量

蕃茄醬汁-
蒜仁 2瓣、乾辣椒 1支、小蕃茄 8顆、新鮮巴西利 10公克、ORO去皮整顆蕃茄 400公克、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 適量、辣椒粉 5公克、鹽巴 適量、現磨帕瑪森起司 適量

 

作法:

1. 取一個乾淨無油的鋼盆,先將中筋麵粉、5公克鹽巴混合後,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勻,接著分次加入冷水,用雙手揉至麵糰表面光滑,封上保鮮膜,靜置2小時。
2. 鬆弛後的麵糰放於工作檯上,先分割數小塊,接著在中心挖出一個洞(像貝果模樣),手上沾點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將麵糰向外展開成圈狀後,拿起離開工作檯,利用地心引力將圈圈越拉越長,可撒點茉莉杜蘭小麥粉來防沾黏。變長的圈圈,可對折後繼續拉長,重複以上動作,拉扯至麵條自行斷掉。
3. 準備一鍋滾水,將麵條放入水裡,以大火煮至麵條浮上來,便可撈起、瀝乾,再拌點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以防沾黏。
4. 蒜仁拍扁、乾辣椒切碎、小蕃茄對切、新鮮巴西利取葉切末、ORO去皮整顆蕃茄捏碎。
5. 取一個鍋子,以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小火爆香蒜仁、巴西利梗,至蒜仁變金黃色時,夾起巴西利梗。接著加入辣椒粉、一半的巴西利葉末、捏碎的罐頭蕃茄、小蕃茄、鹽巴熬煮成蕃茄醬汁。
6. 煮熟的麵條放入鍋內,與醬汁拌炒收汁。
7. 盛盤後,可淋幾圈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撒上巴西利末、刨些帕瑪森起司增加風味即可。

 

小貼士:

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油質濃郁,且有75%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讓你吃得美味、吃得健康。
 

 

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250ml

 

《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這裡買
🛒https://shop.hseiyi.com/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Mamma Mariangeia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Mamma Mariangeia

封面封底.jpg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