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

 

羊奶起司餃 Cavajoli

 

材料(4人份):

蛋黃 3顆、茉莉杜蘭小麥粉 300公克羊奶瑞可塔起司 100公克、帕瑪森起司 120公克、全蛋 3顆、蒜仁 2瓣、ORO去皮整顆蕃茄 400公克、鹽巴 5公克、現磨黑胡椒 適量、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 20毫升

 

作法:

1. 取一個鋼盆,將杜蘭小麥粉、00麵粉、鹽巴、溫水混合成糰,取出後放於桌面繼續揉至表面光滑,再放回鋼盆內,並蓋上保鮮膜或擰乾的濕布,鬆弛1小時。
2. 取一個乾淨的碗,將羊奶瑞可塔起司、100公克帕瑪森起司、全蛋拌勻成起司餡備用。
3. 捏碎的ORO去皮整顆蕃茄、切碎的蒜仁放進湯鍋裡,以中小火邊煮邊攪拌至滾沸,加入2公克鹽巴、黑胡椒調味,製成蕃茄醬汁備用。
4. 麵糰分切數小塊,以壓麵機將麵糰擀壓數次,直到麵皮呈薄且透光,放於桌面上,間隔鋪上1小球起司內餡,再將麵皮對折,以圓形壓麵器壓成起司麵餃。
5. 準備一鍋滾水、加入剩餘鹽巴,放入起司麵餃,以中火煮至浮上水面,撈起後稍瀝乾水。
6. 蕃茄醬汁先鋪底,再擺上起司麵餃,最後淋上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刨些帕瑪森起司即可。

 

小貼士:

義大利茉莉杜蘭小麥粉為粗粒硬質黃金麥粉(Semolina),是義大利麵的主要原料。可入烘焙取代一般麵粉,讓完成品有美麗的金黃色外,還可增添酥脆的口感。
 

杜蘭小麥粉(細) (1).png

 

《義大利茉莉杜蘭小麥粉、ORO去皮整顆蕃茄、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這裡買
🛒https://shop.hseiyi.com/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