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

 

米蘭香料肉丸 Polpette alla Milanese

 

材料:

白吐司 20公克、牛奶 50毫升、新鮮巴西利葉  5公克、洋蔥 1/5顆、蒜仁 2瓣、ORO去皮切丁蕃茄 400公克、豬絞肉 150公克、松子 15公克、葡萄乾 15公克、
雞蛋 1顆、
佩克里諾羊奶起司 5公克、Cantine Ronco紅葡萄酒 300毫升、新鮮蘿勒葉 3公克、奧利塔頂級葵花油 250毫升、鹽巴 5公克、現磨黑胡椒 適量

 

作法:

1. 蒜仁、巴西利葉、蘿勒葉、洋蔥皆切末。
2. 麵包撕小塊後,泡在牛奶中,待變軟後撈起、擠乾。
3. 取一個鋼盆,放入豬絞肉、蒜末、巴西利葉末、蘿勒葉末、松子、葡萄乾、泡軟的麵包、蛋液、佩克里諾起司、鹽巴、黑胡椒粉拌勻。
4. 肉餡捏成數顆乒乓球大小的肉丸。
5. 取一個平底鍋,倒入奧利塔頂級葵花油加熱至180℃,以半煎炸方式炸至表面呈金黃色,撈起後瀝乾。
6. 另取一個鍋子,鍋中倒入作法5鍋內剩餘的油脂,小火爆香洋蔥末、蒜末後,加入Cantine Ronco
紅葡萄酒,煮至酒精揮發。再倒入ORO去皮切丁蕃茄煮滾,以小火燉煮約15分鐘。
7. 加入鹽巴調味,起鍋前放入撕碎的蘿勒葉增加香氣,最後放入炸好的肉丸子燴煮入味。
8. 盛盤,擺上蘿勒葉裝飾即可。

 

小貼士:

ORO去皮切丁蕃茄來自於義大利南部的拿坡里、蘇維埃火山下,礦物質豐富的黑色土地,讓蕃茄的養分與風味提高,是您烹飪的最佳幫手。

 

ORO去皮切丁蕃茄400公克.png

《義大利ORO去皮切丁蕃茄、奧利塔頂級葵花油》這裡買
🛒https://shop.hseiyi.com/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