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醬義大利麵_05.jpg

上一屆世足賽冠軍「義大利隊」明天晚上10點將出戰「紐西蘭」,希望義大利隊能趕快贏到第一場勝利。

晚上10點看世足賽,肚子餓餓怎麼辦?
來一盤的「肉醬義大利麵」是最好的選擇,不只簡單,又能快速煮出一盤好吃的義大利麵。

「肉醬義大利麵」在義大利稱為「波隆那義大利麵 Pasta with Bolognese Sauce」。
是義大利北部「波隆那」地區特有的醬料所作成的義大利麵,這種醬汁以含「碎肉」為特色,所以常被稱為「肉醬」。
簡單的說,就是以蕃茄紅醬加入豬肉或牛肉的醬汁(正統的波隆那肉醬是以豬肉與牛肉等比例加入)。
是極受世界各地,無論大人或小孩都喜愛的醬汁種類,可說是義大利麵醬的經典代表。

材料(1人份) 數量(重量)
義大利麵(煮熟) 180 g
蕃茄紅醬 90 g
豬絞肉 45 g

看材料就知道是一道簡單的義大利麵。

作法:(簡單的二步驟就上桌)
1.倒入蕃茄紅醬,煮沸後放入豬絞肉。
2.再次煮沸後,即可拌在預先煮好的義大利麵上享用。

肉醬義大利麵_01.jpg

不要忘了,傳統的中式炒鍋也可以煮好義大利麵。但水一定要夠,也不要忘記不時攪拌,避免粘鍋。
這裡有更詳細的義大利麵煮法

肉醬義大利麵_02.jpg肉醬義大利麵_03.jpg肉醬義大利麵_04.jpg

「無油煙」波隆那肉醬:
倒入蕃茄紅醬煮沸>加入豬絞肉再煮沸>拌在義大利麵享用。
也可以先以橄欖油拌炒豬絞肉,再倒入蕃茄紅醬煮沸,但畢竟這種作法較油膩,因為豬絞肉本身會出油,若再加上橄欖油爆香,會讓含油量增加,醬汁不會因此更好吃。

肉醬義大利麵_05.jpg

自製快速義大利麵:
作好的肉醬義大利麵可以先冷藏,待要食用時使再取出微波加熱。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