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樂琪02.jpg

我問過許多西餐界的前輩朋友,在中餐界有「阿基師」(鄭衍基主廚)為代表人物,那麼西餐是誰最有代表性呢?

以輩份、以資歷、以知名度來說,主持「法樂琪」法式餐廳的「Jimmy」(張振民主廚)應該是台灣第一人。雖然近幾年來,Jimmy在媒體曝光的機率較少,但Jimmy才是最早期在電視媒體烹飪節目教人作西餐料理的廚師,當時Jimmy把整個烹飪節目拉到空曠的綠色戶外錄影,配合Jimmy的生動教學方式,至今都讓人印象深刻。

法樂琪」是大家最熟悉的法式餐廳,精緻美味的餐點得到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的讚賞,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特別喜歡Jimmy親手烹製的「橄欖油慢煎菲力牛排」。在一年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的生日,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更邀請Jimmy來到家中料理生日晚宴,當天只有總統的家人出席,可想總統多麼推荐Jimmy的廚藝。

 

法樂琪01.jpg

「法樂琪」是法式料理的第一品牌,「法樂琪」進而在台北SOGO百貨復興館推出「法樂琪精緻沙拉吧」,餐點以「樂活輕食」為主題,讓法式料理的健康飲食精神,讓更多人能所接受。

 

法樂琪05.jpg

法樂琪精緻沙拉吧」的用餐環境我很喜歡,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台北的街景,黑色餐桌布給人穩重的感覺,但是很少餐廳會選用黑色餐桌布,真得很可惜。

 

法樂琪04.jpg

午晚餐或下午茶的沙拉吧只要500元以下。下午茶只要380元,但菜色跟午晚點一樣,所以較多人選擇下午茶時段(14:30-17:00)前來用餐。

 

法樂琪03.jpg

除了沙拉吧以外,可以加點主餐。

 

法樂琪07.jpg

點選沙拉吧會隨贈湯品與飲料。

 

法樂琪13.jpg

法樂琪08.jpg

法樂琪09.jpg

真是「法樂琪精緻沙拉吧」!所以沒有熟食之類的食物,也請看清楚門口招牌,寫著這是「樂活輕食」餐廳,所以沙拉吧都是進口生菜及水果居多,有甜點但沒有飲料,就是要讓大家健康一下。警告:如果您是抱持著大魚大肉,或者大吃大喝的心態看到這篇文章,我想您可以關掉網頁了,真是誤會一場啊!

 

法樂琪10.jpg法樂琪06.jpg

雖然是「樂活輕食」,但是沙拉吧的用料講究,進口的高級生菜配上很多種的醬汁選擇,現刨的PADANO起司隨你使用,大片的新鮮燻鮭魚讓你吃免驚。

 

法樂琪11.jpg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偶爾樂活輕食也很快樂,但我最後還是加點了「碳烤美國肋眼牛排佐蒜茸奶醬」(298元),充滿罪惡感.........

 

法樂琪12.jpg

確實很輕食的牛排,碳烤後應該沒有加鹽調味,於是我跟服務人員要了海鹽和胡椒(照片中味好美品牌調味料是Jimmy代言),自磨撒在牛排上才對味,我想這趟樂活輕食之旅在這裡全毀.........

 

後記

法樂琪精緻沙拉吧」地點位置便利,位在二條捷運線上的忠孝復興站,很適合以吃飯為主的簡單商業式用餐,招待重要的貴賓,也不失禮節。

 

法樂琪01.jpg

法樂琪精緻沙拉吧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300號10樓(SOGO忠孝復興館/捷運忠孝復興站樓上)
電話:02-87726299
營業時間:11: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