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_Lee_04.jpg

Jack開場時問每位來上課的學員,為何來上料理課?有人喜歡作菜,有人喜歡美食,而我回答:「我喜歡看人作菜。」

台北鬧區大樓裡,在「Yamicook」廚藝教室上烹飪課,確實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整潔寬敞的現代化教室,明亮乾淨的上課環境,讓人可以暫時放鬆心情,置身於舒服的情境中,聆聽專業老師們為您準備的烹飪課。「Yamicook」烹飪老師的專業且生動的教學方式,讓人對美食的喜愛,更有深度的瞭解。

 

Jack_Lee_08.jpg

今日老師-Jack Lee(李尚倫)

Jack認為,以簡單食材料理出另人印象深刻的食物,才是烹飪的最高境界。

Jack從小在美國長大,家中從事烘焙器材貿易事業,讓Jack對烘焙與烹飪產生極大的興趣,之後在芝加哥的French Pastry School學習西點,20歲初頭就受到加拿大的星級法式餐廳獲聘擔任副主廚,一身好功夫另人驚嘆!

 

Jack_Lee_06.jpg

在「Yamicook」廚藝教室王店長簡單的開場之後,精彩的課程就要開始了!

 

Jack_Lee_01.jpg

Jack_Lee_07.jpg

Jack喜歡跟學員分享烹飪的小秘訣,一般會放在烤箱預烤處理的紅甜椒,這會兒被放在爐台上直接燒烤成焦黑,去皮後就是美味的烤甜椒。

 

Jack_Lee_02.jpg

熬煮醬汁用的紅蘿蔔與洋蔥,可以用挫刀挫絲取代切絲,如此可以完整保留食材中鮮甜的蔬菜汁,跟著醬汁一起熬煮,讓醬汁更有新鮮的味道。

 

Jack_Lee_09.jpg

Jack喜歡把使用的食材與學員分享,讓學員品嚐食材料理前與料理後的滋味,讓人對食材留下深刻的印象。

 

Jack_Lee_03.jpg

Jack是華人,但專研西式料理與烘焙,此次回來台灣不滿半年,在華人家庭長大的Jack,被台灣的廚藝教室歸類為「外國教師」。雖然是台灣料理界的新面孔,但希望這股清新的潮流可以為西式料理帶來新的思維。

 

Jack_Lee_05.jpg

在美國長大的Jack,教課時作風大膽敢言,生動的肢體動作,有時會覺得他是不是在RAP?

 

餐廳廚房是一個講求輩份倫理的職場環境,學會察言觀色也是工作技能之一,讓Jack教你餐廳廚房求生術。 

 

Jack_Lee_10.jpg

示範菜色-烤紅辣椒德國香腸肉醬義大利麵

 

Jack_Lee_12.jpg

示範菜色-羊乳酪韭菜佐黑橄欖油

 

後記

Jack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是有一次到朋友家,朋友的哥哥為他料理的肉醬義大利麵,利用簡單的材料製作,卻讓Jack喜愛到不行,美好的食物對Jack來說,也是美好的回憶。Jack推崇日常生活中的美食,是可以與家人及朋友間分享的食物,利用隨手可得的材料,簡單料理出能讓人驚嘆的美食,這才是Jack心目中「美食」的本意。 

 

Jack_Lee_11.jpg

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8樓之1
電話:02-2777-2988
網站:  
http://www.yamicook.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